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小古文诵读

2018-05-15 14:5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父母呼唤,应及时回答,父母有事交代,要立刻动身去做,恭敬地聆听父母的训导。今天,市实验小学二四中队邀请吕帅成的妈妈走进课堂,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亲恩》。

有句古语说的好,百善孝为先,一个人如果不孝敬自己的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热爱祖国和人民,那么又有谁愿意真心与之交往呢?在我们所学的《弟子规》中“首孝悌”就是要求我们做人必须要以孝敬父母为根本己任。父母呼唤,应及时回答,父母有事交代,要立刻动身去做,恭敬地聆听父母的训导。今天,市实验小学二四中队邀请吕帅成的妈妈走进课堂,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亲恩》。

诵一段经典,香气氤氲;品一本好书,受益无穷。看!教师里的同学们坐的端端正正,眼睛专注地看着书本,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读着,完全陶醉在读书的快乐中。

母亲是无法言说的情,滴滴点点能汇成洪流,母亲是无法回报的爱,丝丝柔柔能灌入天空,母亲是布满幸福的露,滋润儿女渴望的心灵。周日恰逢母亲节,同学们用鲜花和实际行动献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孝顺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绝不能丢掉老一代流传下来的良好品德,那就让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孝顺长辈吧!孝顺还有另外一种,那就是舍小家顾大家,历史上这样的人也很多,过去人说的忠孝难两全,实际忠是最大的孝,对我们来讲,要想孝,首先要把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孝顺的方式很多,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方法。那就让我们从我做起发扬我们的优良传统吧!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