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魔方科普讲堂

2018-05-15 14: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魔方是一种益智教具,是挑战人类智力的一种游戏,5月13日下午2点,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来到了青岛市科技馆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现场,聆听专业老师的讲解后亲自动手体验了魔方的玩法。

魔方是一种益智教具,是挑战人类智力的一种游戏,5月13日下午2点,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来到了青岛市科技馆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现场,聆听专业老师的讲解后亲自动手体验了魔方的玩法。

魔方的玩法,就是复原魔方的原始状态---将打乱的立方体,通过转动尽快恢复到六面成单一颜色。复原方法有很多种,具体步骤上有很大的差异,但也有相通之处,最常见的是一层一层地拼好。小同学们个个兴趣盎然,积极和老师互动,当得知世界上最快复原魔方的时间是4.73秒时,同学们惊讶称奇!接下来孩子们从认识魔方 、正确握持魔方、复原魔方方法等方面展开了学习。一节课的时间、对这些神奇的方块和色彩有了更多的认识,也从中体验到成功的快乐!魔方活动带给他们的乐趣,不仅仅是手指的运动,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动脑能力增强,空间思维能力和耐心、信心增强。

一场意犹未尽的魔方活动在浓浓的PK氛围、专注的参与场景下结束。孩子们期待着更多这样的活动,丰富他们学习之余的精神生活。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  姜雨彤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