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感恩母亲 馨香一束报春晖

2018-05-15 13:5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是我们感念亲恩的日子。我们会用什么来表达对妈妈们的祝福和感谢呢?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是我们感念亲恩的日子。我们会用什么来表达对妈妈们的祝福和感谢呢?

5月11日下午,五二中队的队员们在教室里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母亲节插花手工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妈妈们制作一份芬芳的礼物。

今天的活动之前,中队辅导员给全体队员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随着讲解,大家禁不住回忆起从小到大妈妈对我们毫无保留地付出,春风化雨般的母爱沉淀到生活的每时每刻。今年母亲节来临之际,大家期待着能用自己的双手为妈妈献上一份芬芳之礼,并深情地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插花活动开始了,首先,花艺老师讲授插花课程,给我们介绍了不同品种的花所代表的不同寓意以及相关插花知识,她还给我们演示了娴熟的插花技艺,展示插花作品。

轮到大家动手了,队员们有秩序地领取插花材料,五颜六色的花朵团团簇拥着,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气息,一瞬间,教室里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大家兴高采烈地忙碌起来。

只见队员们手拿剪刀,小心翼翼地剪着叶子,然后把它们插在花篮周围,接着在花篮正中间插上主花,再插上其他陪衬的花朵等等,层层叠叠的花束搭配起来十分好看。最后,用白色满天星做点缀,哇,如此一来,一件成型的花艺作品瞬间美丽惊艳了!

随着制作进入尾声,我们还加上了一个惊喜的“甜蜜”小设计——队员们按照事先商量好的那样,在花篮里插上了两支大大的彩虹棒棒糖!一看就让人心生喜爱,相信妈妈们的这个节日一定会心花怒放、有滋有味、甜甜蜜蜜!

看着自己精心制作而成的作品,队员们相互对视着,纷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送人鲜花,手有余香。更何况这是给自己的妈妈送礼物,所以心里别提有多么甜蜜了,仿佛可以想象到妈妈手捧鲜花的笑脸,有些队员情不自禁地对着鲜花轻声说道:“妈妈,我爱您!”

这次花艺进校园手工活动非常有意义,令我们可以近距离、长时间、也是首次与芬芳美丽的花朵进行了亲密接触,沉浸在香氛氤氲的花海中,手里不停地忙碌着,不断变换着角度打造出最好看的插花造型,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教会了我们要学会感恩。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是每一少先队员的责任和担当。今年的母亲节,相信妈妈们收到这份特殊的花艺礼物,一定会幸福满满的。愿妈妈们永远年轻、漂亮、健康!在我们心里,你们永远是最美的,人比花靓!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

何默涵 李嘉昊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