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市实验小学二年三班:母亲的恩情

2018-05-15 09:5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妈妈,祝天下母亲健康快乐!

这学期的语文课上老师带我们学习了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我被母爱深深地感动了,因为我的日常也被浓浓的母爱包围着。

我的妈妈是个有爱心,为家庭负责的好妈妈。她在每天的忙碌工作之余将我们的日常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妈妈以前都没怎么下过厨,可是自从有了我以后,为了让我的饮食营养又健康,妈妈订了《贝太厨房》、《跟着君之学烘焙》等杂志,还经常从“豆果美食”APP上学习研发新菜品,而且做出来的味道也是一级棒哟!

妈妈对我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的。记得去年冬天,有一次我生病了,发烧近39度,浑身无力,妈妈的眼里满是焦急。晚上我烧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忽然觉得凉快了许多,睁眼一看,原来是妈妈正拿着温湿的毛巾给我进行物理降温。这样反复了好几次,第二天早上,我的体温恢复了正常,可是妈妈的脸上却多了重重的黑眼圈……那一刻,我的眼湿润了,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母爱。

妈妈很注重培养我的兴趣爱好。我自幼喜欢看书,看到喜欢的书就挪不动脚步。为了满足我对知识的渴求,妈妈经常带我到图书馆、新华书店去看书,从书中汲取知识和营养。她还为我订阅了《创想号》、《探索奥秘》等我喜欢的科学杂志,周末时间还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踢足球,共同度过了好多欢乐的美好时光。

妈妈曾说过:“女本柔弱,为母则刚。”起初我并不能理解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能感受到母亲的平凡与伟大。她在我取得进步时与我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在我遇到困难时鼓励我不要气馁,在我失意时为我加油鼓劲,在我迷茫时及时为我指正方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是无私而伟大的,被母亲的爱包围的我们是快乐而幸福的。我要好好珍惜,加倍努力,健康茁壮成长,长大以后报答母亲的恩情!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妈妈,祝天下母亲健康快乐!

市实验小学二年三班 夏铭骏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