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五五中队“爱心帮扶”义卖活动

2018-05-15 14:0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班主任田老师的倡议和全体家长积极响应下,在今年手拉手爱心活动对口援助贵州安顺的贫困学生活动中,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五班的同学们也找到了自己要“帮扶”的小伙伴们。

在班主任田老师的倡议和全体家长积极响应下,在今年手拉手爱心活动对口援助贵州安顺的贫困学生活动中,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五班的同学们也找到了自己要“帮扶”的小伙伴们。

胡水同学建议通过义卖活动筹集资金来捐助贫困儿童,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同学们得到锻炼,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为了活动顺利实施,同学们自发地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讨论,确定了义卖物品及数量、活动时间地点、义卖品的展示工具、销售技巧、收款的零钱准备等,并进行了分组搭配,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有意向的同学开展了义卖活动。

初春的中山公园,樱花、郁金香、牡丹花陆续开放了,樱花大道上挤满了游人,我们每人分发一盒漂亮可爱的发卡拿去售卖。路过大草坪,见游人众多,这里是一个卖东西的好去处,义卖就从这里开始了!同学们分散开来,分组行动,大家捧着自己的盒子,脸上都充满了兴奋、忐忑和期待。

都说“万事开头难”,我们开始推销,好几个同学都吃了闭门羹。不过我们还是保持微笑,鼓起勇气继续主动出击,终于拿下了第一单!

接下来,游客越来越多,同学们果断开启“战斗模式”卖出了好多发卡,看到许多人头上戴着可爱的小黄鸡和五彩的风车,我们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卖的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感觉胜利直在向我们招手呢!

活动中每个人都整理了自己的一套营销策略和销售技巧与其他同学分享,其中有人善于分析和选择目标客户,有人善于把握销售时机,还有人抓住了客户的心理。张馨文想出了用猫耳朵促销的办法,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购买;陆香何开朗热情,还利用挂坠买一送一来吸引客户;平时看起来有点扭捏的张潇天在活动中也积极主动,善于发现新客户,“销售业绩”不断创新高,让人刮目相看。

活动快要结束了,同学们回到大草坪围坐在一起,开始总结一天下来的收获。统计完所有同学的“业绩”,我们竟然成功销售了201个发卡,一共挣了437元!“哇!这么多呀!”同学们不禁大喊一声,在场的家长们也都很兴奋,为我们骄傲。

任务完成后,大家在班里进行了总结,胡水向同学们展示了活动准备至成功实施的全过程,各位参与的同学也说出了自己的活动感言:“虽然我经历过几次义卖,但每次在开始销售前还是会忐忑不安。怕被拒绝,怕被怀疑动机,怕遭受冷眼,怕…… 这么多的怕让我很难跨出第一步。在胡水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开始行动,很快便卖出了第一单,并因此有了信心,不再害羞,不再忐忑。 思想上的包袱没有了,就能够静下心来,理性的分析和观察适合我们产品的顾客群,找对了顾客群,销售自然顺畅了。原来我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获得成功。 当我拿着销售所得,想到自己能为山区小朋友尽一份力,庆幸自己没有因为开始的各种怕而退缩…”杨懿琳第一个发表感言,说得太精彩了,大家都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

“我感觉要想卖好有这么几个技巧”陈樱灿慢悠悠地说到:“第一:遇见小孩低个头,弯个腰,家长不在等一等。第二:遇见情侣卖红心,说:“这是叔叔阿姨您们爱情的象征。”第三:遇到想要买的人笑一笑,卖了之后说:“谢谢惠顾!”他说话的架势还真有点生意人的样子。

“这次活动不但让我懂得了父母赚钱的不易,更让我学会了怎样和别人交往……”刘子琦也分享着他的感受。

这次活动不仅让每个同学有了不同的收获,也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虽然很累但想到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到别人,同学们都感到非常自豪!希望我们的队伍能坚定地走下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将班级的爱心传承下去!

后记

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倡议:

亲爱的同学们,请伸出双手,让我们共同搭起救助贫困儿童的桥梁!

热切期盼每一位善良的同学,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手拉手对口援助活动当中,奉献一份真情!我们的小小善举,将为困境中的小伙伴们带来勇气、温暖和希望。让我们携手同行,用爱心为贫困儿童撑起一片晴空,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