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神奇的魔法纸杯

2018-05-15 14: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3日,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创客班本课程—力翰科学如约开讲。主讲老师开门见山式的问题,立刻引发同学们关于“飞机如何借力飞行”的猜想。

“同学们,你们知道飞机飞行时会受到哪些力量的影响吗?是地球引力?还是空气阻力?当然也有飞机本身的引擎推进力等等。”

5月3日,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创客班本课程—力翰科学如约开讲。主讲老师开门见山式的问题,立刻引发同学们关于“飞机如何借力飞行”的猜想。

为了引导大家直观证明并得到“空中力学”答案,主讲老师将早已准备好的纸杯发到“小创客”手中。同学们一个个兴致勃勃,按照机翼对称的构造原理,纷纷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力学试飞”作品。

手工完成后,部分同学在老师的讲解示范下,轮流试飞,“纸杯飞机”在牛皮筋弹射“引擎”以及空气涡旋力的作用下,成功的实现了空中“旋转飞进”,引得同学们阵阵叫好!

“力学是一门复杂的物理学科,孩子们再大一些,在今后的学习中会逐渐接触到并深入学习。我们借助这样一个简易的体验形式,就是想引导孩子,主动思考、善于尝试、探索答案,为以后的力学求知,抛砖引玉”,主讲耿老师说到。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