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一班:我的工作日 我的职业梦

2018-05-11 14: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0日,一个春意盎然的下午,二一中队开展了以“我的中国梦、我的少年梦”为主题的家长进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各位队员的爸爸妈妈们走进课堂,和队员们分享他们在职场中的工作,以及从事行业对自身、对社会的意义。

5月10日,一个春意盎然的下午,二一中队开展了以“我的中国梦、我的少年梦”为主题的家长进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各位队员的爸爸妈妈们走进课堂,和队员们分享他们在职场中的工作,以及从事行业对自身、对社会的意义,让队员们初步构想自己的理想,培养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打开了一扇了解社会和生活的窗口,开阔眼界,拓宽思维,成为终身受用的一笔精神财富。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包括纸币和硬币。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设计、印刷、发行。2016年10月1日,历史性的一刻,一扇新的大门向中国敞开,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如此深奥的财会知识,如何变换成为队员们听得懂用得到的知识呢?队员宋易阳妈妈准备了精彩课件, 为二一中队带来了一堂与生活息息相关而又别开生面的分享课。    

做压岁钱的小主人——该如何理财,如何正确使用手里的零用钱和压岁钱进行理财获取收益,队员们听的聚精会神,争先举手回答问题。宋易阳妈妈告诫队员们要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要从日常生活做起,不铺张浪费,珍惜每一分钱从点滴做起,这才是真正的理财小行家。    

 

青岛嘉峪关学校 二一中队  李妍萱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