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奔跑逐梦想 阳光迎上合

2018-05-15 14:1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2日上午9时,青岛嘉峪关学校二五中队准时集结在植物园入口处,一场以“奔跑逐梦想、阳光迎上合”为主题的定向越野竞技运动,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小组间的激烈PK。

“小队员们,定向越野,是一项新兴的户外运动,要求我们借助手中的地图和指北针,在最快的时间内,精确到访隐设在山林中的数个标点……”清风佛枫叶,更添岛城亮,5月12日上午9时,青岛嘉峪关学校二五中队准时集结在植物园入口处,一场以“奔跑逐梦想、阳光迎上合”为主题的定向越野竞技运动,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小组间的激烈PK。

摩拳擦掌热身运动、聚精会神攻略地图、重申竞技安全事项,活动开始前,各小组队员在教练的指导下,精心做好各类准备工作。随即,小队员们列阵就位,按照教练口令:检查装备!佩戴指卡!Action——!各组队员,从首位“点签器”打卡后,如离弦之箭,向下一个目标奔跑而去。

为了培树小队员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地理感知能力、身理和心理等综合素质,这次定向越野,借助青岛植物园空气清新、园林地坡、周边安全等优势,在不同方位,为奔跑者共设计安置了14处点签器。越野中,各组队员相互配合、协同努力,完成一处点签后,迅速共同研究下一目标地图,在队长的带领下,有序高效前进。最终,第一小组以28分17秒的优异成绩,完成了14个点位的定向赛跑。

在活动现场,该中队辅导员刘雅静老师告诉小记者:春光无限好的5月,我们中队结合班本特点,组织了这次主题越野定向跑,就是想借助青岛共迎峰会这个契机,引导孩子们树立阳光向上的心态、锤炼强健有力的体魄、感悟“齐心协力办大事”的真道理!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