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8-05-10 16:1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7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2.3中队的同学们又迎来了最喜爱的广角课堂,这次班级请来了山东海事局的叔叔阿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5月7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2.3中队的同学们又迎来了最喜爱的广角课堂,这次班级请来了山东海事局的叔叔阿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宣讲团的叔叔阿姨们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讲解、生动形象的视频播放等形式,寓教于乐,为同学们讲解了乘船安全、预防溺水、求生与救助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大家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为了使我们把学到的水上安全知识记得更牢固,叔叔阿姨还专门设置了现场提问环节,“水上遇险求救电话是多少?”,“有哪些救生设备或者漂浮物?”,“如果有小伙伴落水该怎么办?”……这可难不倒我们,只见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答对的同学还得到文具用品作为奖励!

在现场互动环节,宣讲团的叔叔阿姨详细介绍并演示了救生衣和救生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邀请同学们现场参与体验。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分批次体验。看,我们很快就掌握了正确穿戴救生设备的方法!棒极了!

活动结束后,叔叔阿姨们向我们发放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还赠送了我们每人一枚应急救生哨。

这次课程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实践的演练,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应急安全防范能力。今后我们也会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文明安全出行,让家长放心,让老师宽心。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 夏铭骏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