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传承百年传统 发扬红会特色

2018-05-09 16:0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青岛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纪念红十字主体宣传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018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青岛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纪念红十字主体宣传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活动中,师生们举办了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校红十字会邀请了救援大队为师生们进行心脏复苏培训,教官以活泼生动的授课形式,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操作演示,在操作的同时分步讲解了每个步骤及注意事项。通过现场急救知识培训,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急救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面对紧急情况做到沉着应对,实行救护。

2018年3月19日,红十字志愿者和老师一起编导表演防少年儿童被拐骗小品。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幸福源泉,一旦遇到孩子被拐卖的悲剧,孩子的父母、亲人就会痛不欲生,家庭就会经历破碎的巨大痛苦,希望大家时时提高警惕,牢固安全防范意识,不法分子就没有可乘之机了。

“结核病”,这个词语对于同学们来说似乎十分陌生、遥远。但大家都不知道,这个“隐形杀手”随时都有可能侵入同学们的身体。它是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疾病。发病不受年龄、性别、种族、职业、地区的影响,人体的许多器官都在受着结核病地威胁。红十字会员运用情景剧的形式让师生们了解肺结核病传染途径、症状及预防方法。

2018年5月8日,二四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用丰富的语言展现了他们在学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打扫厕所、擦黑板、拖地,擦玻璃,用实际行动把教室和学校打扫的干干净净,为校园整洁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有利于广大师生更加了解红十字会,更加清楚红十字会存在的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使其更加深入人心,使广大师生自觉投入到奉献的行列中来,使红十字精神发扬广大。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