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三班:神奇的光

2018-05-29 16:1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年级三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明德学童爱科学”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班本课程,今天王美淇同学的妈妈走进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物理课程——神奇的光。

“在最美景区,办最美教育”,是嘉峪关学校践行习主席“使我国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一年级三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明德学童爱科学”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班本课程,今天王美淇同学的妈妈走进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物理课程——神奇的光。

 

 

 

光从哪里来?动物、自然、人工光源……光是怎样传播的?让我们拿出小镜子一起来探究一下,由于光的直射,我们可以从镜子里清晰的看到自己;碗里有硬币怎样就可以浮到水面上?这就是反射的原理,大家看了我的演示以后可以回家和家长一起做实验;折射大家都见过吧?让我们拿出杯子,放上筷子就可以观察到。

别看我们一年级年龄小,我们的科学兴趣一点都不小,相信每一次的班级课程都会给孩子们播下一颗科学的种子,传授知识,滋润我们不断成长!

嘉峪关学校 一年级三班 王美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