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太平路小学五年级一班:小小机器人,玩出大天地

2018-05-22 15:3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呼校训”环节是由明罡老师带领机器人社团成员共同完成的,他们演示了19号代表学校参加的第三届NOC项目的FEG智能车比赛活动,社团成员进行了智能车的搭建和操控演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2018年5月21日,太平路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呼校训”环节是由明罡老师带领机器人社团成员共同完成的,他们演示了19号代表学校参加的第三届NOC项目的FEG智能车比赛活动,社团成员进行了智能车的搭建和操控演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太平路小学的机器人社团成立于2007年,由原先的三两个人,发展到现在近40人。学校自2007年以来每年组队参加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多次获得山东省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单位。2012-2017年连续获得全国赛团体总分前三名,并连续多年获得国际赛资格。2014~2016年先后获得在法国、美国、德国举行的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冠军、亚军,并蝉联冠军。

在校领导的支持下,身为机器人社团组织者的明罡老师在完成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用业余时间带领社团成员努力训练,打好基础。在11年的时间里,一批一批优秀的社团成员成长起来。他们通过参加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了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了科学素质。社团成员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也带动了身边同学对人工智能的兴趣爱好,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科学技术的氛围。

太平路小学五年级一班 徐子洋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