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九班:保持良好习惯 捍卫口腔健康

2018-05-21 16: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小学一年级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时期,不仅是文化知识学习的启蒙,也是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身心健康培育的重要时期。

小学一年级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时期,不仅是文化知识学习的启蒙,也是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身心健康培育的重要时期。除了关心孩子的学习,我们更应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牙齿就是“健康的使者”。

现在一年级大多数孩子处于换牙期,也是牙齿发育的重要时期,如何认识我们的牙齿?如何注意口腔卫生?早期口腔问题如何防治?5月17日,拥有十多年诊疗经验的口腔医师,大学路小学一年就九班宋佳怡的妈妈在班主任矫老师的组织与支持下,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如及时雨般的“爱牙知识小课堂”活动。

宋佳怡妈妈首先教孩子们认识了自己的牙齿构造,通过幻灯片的讲解,让孩子们对自己的牙齿有了直观的印象。

其次,宋佳怡妈妈为孩子们讲解了口腔卫生的知识,比如,如何保持口腔清洁?如何选择正确的牙刷、牙膏?如何正确的清洁牙齿?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及刷牙习惯?这些都是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宋佳怡妈妈亲切的讲解,活泼的互动,温馨的小礼物,引起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大家听的可认真了。

最后,佳怡妈妈为每位小朋友逐一检查牙齿,细心的田大夫针对常见的小朋友牙齿问题,制作了口腔检查小卡片,孩子的牙齿问题一目了然。一个个小朋友长大嘴巴的样子可爱极了,他们有的兴奋,有的紧张,有的好奇,还有的做鬼脸……就像一组生动的表情包。

学校是孩子们学习知识的重要平台,老师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培育者;家庭是孩子们的学习,成长的坚实后盾,家长是言传身教的领头者;社会是由每一个小家组成的大家庭。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知识学习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播种一缕彩虹就会收获一片阳光,养成好的爱牙习惯就会收获一份健康,健康成长从“牙”开始,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田医生口腔护理小贴士:

1、帮助孩子改掉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健康饮食。少食精细食物和甜食,多食高钙食品。

2、改掉不良口腔习惯,改善孩子鼻通气质量,改掉口呼吸习惯。

3、合理选择牙膏牙刷,用正确的姿势刷牙。

4、按时进行口腔检查,注意口腔卫生。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