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学二十四节气 品五千年文化

2018-05-22 15:4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5月21日,农历四月初七,正好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5月21日,农历四月初七,正好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嘉峪关学校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二五中队全体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着装整洁、步伐一致、闪亮登台,一场以“学二十四节气、品五千年文化”为主题的晨诵,伴着高扬的五星红旗下,朗朗升空,激情飞越。

“在最美景区,办最美教育”,是嘉峪关学校践行习主席“使我国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二五中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立足本队特点,围绕“红色文化宣扬好、传统文化继承好、科技文化塑造好、财商文化应用好”的精细思路,盘活资源,统筹开设了“童心向党”、“走近京剧”、“力翰科学”、“财商智库”4类班本课程,引导队员进一步“爱党爱国、求学求是”,初步形成了4类班本1条主线的特色课程。

根据学校安排,5月21日的升旗任务交由二五中队,这一日适逢“小满”时节。沉浸在特色班本及传统文化渲染下的队员们,油然想到,要以“学二十四节气、品五千年文化”为主题,为全校师生诵古韵、说典故、扬传统,借此一展二五真风采!

台上,主持人落落大方,领诵员情深意切,队员们声情并茂,博得全场一片热烈掌声。“小满小满,小得盈满。祝愿同学们,在本学期的学习中,知识小得盈满,继续快马扬鞭,再向前进、向前进!”

活动结束后,该中队辅导员刘雅静告诉小记者:“景美养眼,书香养心。我们中队立足课本,激活班本,把文化的素养滋润到孩子们心里,转化到具体的行动。近期,根据青岛市文明办和学校部署,队员们正运用财商班本智库,筹划暑期对接困难地区同学的义卖捐赠活动,在“怀善前行”的途中,努力做最美景区的最美嘉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