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领略方寸世界的奥妙

2018-05-23 10:4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5日下午,我们班吕渤忱爸爸的一堂邮票知识课,把我们拉回了那个邮票广泛使用的时代,让我们领略了邮票作为“国家名片”的风采。

现在的人们在互相通信时,不是用微信就是用电子邮件,纸质的信件几乎销声匿迹,作为邮资的邮票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5月15日下午,我们班吕渤忱爸爸的一堂邮票知识课,把我们拉回了那个邮票广泛使用的时代,让我们领略了邮票作为“国家名片”的风采。

讲解邮票知识

通过吕叔叔的精彩授课,我们知道了世界上第一枚邮票的诞生故事,知道了中国发行的第一枚大龙邮票。现在小小的邮票渐渐成为了艺术收藏品,一个国家的伟大人物、建设成就、历史宝藏、文化艺术都在邮票上精彩呈现,丰富多彩的邮票构成了一个奥妙无限的方寸世界。对我们来说,邮票是图文并茂的百科全书,是接触大千世界的良师益友。

欣赏精美邮票

最后,吕叔叔还讲述了自己在学生时代,集邮给他带来的美好时光。大家听完这堂有趣的授课,都为邮票的魅力所倾倒,纷纷摩拳擦掌,也要闯入这奇妙的邮票世界,体验那方寸之间的无穷乐趣!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  刘奕辰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