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看我中国功夫 练我螳螂拳法

2018-05-09 14:3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五年级六班的同学能把螳螂拳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和发扬下去!

上个周四,只听见操场上传来一阵整齐、响亮的:“嘿哈”声,原来是实验五年级六班的同学正在练螳螂拳。

螳螂拳是中华鸳鸯门派精髓之一,该门派由春秋战国时期白猿所创,源远流长已达2700余年,经过各代大师的不断完善,成为中华武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为了继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五年级六班特意邀请老师走进校园,传授我们螳螂拳法。操场上,老师已经带领五年级六班的同学们开始练习了。你看于博洋同学,姿势是多么的标准呀!马步蹲的多么扎实,弓步的腿多么直,出的拳刚劲有力,踢的腿在三米以外都能感觉到风。可在他前面的朱泽宇也不示弱,虽然打的没有于博洋标准,但是依然很努力!使出了浑身解数,做好每一个动作!

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五年级六班的同学能把螳螂拳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和发扬下去!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 李享霖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