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2018-06-04 14:0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怎样的儿童节最难忘?怎样的儿童节最有意义?6月1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在校园里,开展“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庆六一主题活动,仪式教育贯穿于全部年级。精彩有序的庆祝活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怎样的儿童节最难忘?怎样的儿童节最有意义?6月1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在校园里,开展“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庆六一主题活动,仪式教育贯穿于全部年级。精彩有序的庆祝活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一年级入队礼、四年级十岁礼、五年级学长礼、二三六年级的成长礼依次进行。学长礼上,五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与所有五年级级部的学生们一起,以“学长”身份亲手为刚刚入队的学弟学妹们佩带了鲜艳的红领巾。看到崭新的红领巾在学弟学妹的胸前迎风舒展,随风摆动,学长们满心欢喜,满脸笑意。此情此景,不免使人回想到当年自己入队的一番情景,仿佛就在昨天。

红色基因传承,坚守不忘初心。五年级二班的全体少先队员们,以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自己锁定了新时代的身份标签,必将勾画出大美中国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崭新形象。“庆六一”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的红色种子必将生根发芽,长出参天大树。

值得一提的是,五年级二班的戏曲特色演出——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黄梅戏《女驸马》大获成功,赢得了一片喝彩和掌声,再攀艺术高峰。戏曲表演和演唱,要求高,难度大,对于小学生来说很难驾驭。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五二班通过短短一学期的集中强化训练,每周一次的固定学唱和排练,愣是将这两首戏曲名段唱得有板有眼、有模有样。为五二班所有的孩子们点一个大写的赞!

另外,五二班的3名贝斯手朱家良、李嘉昊、王晨宇,与学校管乐团的全体成员们一起,拿出了乐团排练的最好水平,他们的精彩亮相,为全校师生倾力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活动异彩纷呈,心情格外舒畅。结束了学校的集中活动后,五二班班主任庄老师亲自为全班同学买来了清凉爽口的冰淇淋、冰糕,孩子们边吃冰糕边看电影,度过了难得的休憩时光,教室里满溢着儿童节的快乐气氛。

下午,五二班积极参与了学校的“跳蚤市场“,只见市场上有买有卖,书籍、食品、用品、手工制品……不一而足,“交易”十分火爆,孩子们转眼间都成了“市场”上的销售小行家,场面热闹非凡。

一天的幸福时光虽短暂,但如此难忘而充实,这真是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家委会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