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快乐读名著

2018-05-29 16:5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脍炙人口,可小说厚厚的两大本,还是文言文的,让同学们望而却步。5月22日,我们班家委会吕叔叔带来的一堂生动有趣的历史课,为同学们解决了这个名著阅读难题。

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脍炙人口,可小说厚厚的两大本,还是文言文的,让同学们望而却步。5月22日,我们班家委会吕叔叔带来的一堂生动有趣的历史课,为同学们解决了这个名著阅读难题。

生动的授课

吕叔叔把古典小说《三国演义》分成了三大部分,分别是“曹操的奋斗”、“刘备的崛起”和“司马氏的阴谋”,把同学们脑海中那些零散的小故事,归类到这三大部分之中,声情并茂地讲了很多历史背景和小故事。同学们认真地听着,头脑里的那些三国故事和人物被重新激活了,仿佛坐了一趟畅游三国的过山车,跌宕起伏的感觉让大家大呼过瘾。

认真听讲

一下午的时间,吕叔叔的讲座让我们把厚重的《三国演义》读“薄”了,许多故事的来龙去脉清楚地显现在眼前,许多人物的经历让人回味无穷。如果你现在来问三国的历史,我们每个人准会讲得头头是道,让你佩服不已!

嘉峪关学校 三年级二班  刘知轩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