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小小银行家,理财大梦想

2018-05-29 16:3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做新时代文明小市民,青岛农业银行与市实验小学二四中队联合举行了“我是小小银行家”金融体验实践活动,在班主任薛亚杰老师的带领下,近20名同学走进农行学理财。

5月26日上午,青岛市农业银行市北第一支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户,他们是来自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四班的孩子们。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做新时代文明小市民,青岛农业银行与市实验小学二四中队联合举行了“我是小小银行家”金融体验实践活动,在班主任薛亚杰老师的带领下,近20名同学走进农行学理财。

周六孩子们早早来到青岛农行市北第一支行,银行工作人员给孩子们穿上礼仪绶带,一排排整齐地排好队,认真地学习着农行的服务礼仪,模仿声情并茂的情景,孩子们兴趣高涨,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银行礼仪的精髓。随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郑重地宣誓,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做个文明小市民。他们穿着绶带一本正经的模样,成为银行大厅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在农行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下,同学们学会了怎样存取钱,怎样识别假钞。辨别假钞有技巧,看水印,摸人像,听声音,或者借助专用仪器,再精细的假钞,总能被识别出来。紧接着,工作人员给每个孩子发了练功券,然后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正确规范地点钞,孩子们有模有样地数起钱来。学到了新技能,当然要比试一番,老师将孩子们分成三组比赛,比比谁点钞点得又快又准。最终每组前三名获得了农行工作人员准备的精美礼品。工作人员还根据之前讲过的知识开展了一场你争我夺的有奖抢答,激发起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寓教于乐的现场互动,让同学们在快乐中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活动最后,根据小朋友的优秀表现,银行工作人员为每位小朋友颁发小小银行家的证书及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加深了对银行的认识,树立了健康的金钱观,塑造孩子良好的理财观念,学习了与钱币有关的金融小知识,认识并体验了银行各个岗位的相关工作,并让孩子们学会对金钱科学有效的管理。随行家长由衷地感叹:“比起课堂上枯燥的讲解金融知识,孩子们对这种小小银行家的体验式教育更感兴趣,希望农业银行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体验生活,学习金融知识的机会。”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 吕一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