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三班:了解我的情绪密码

2018-05-15 15:0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5月14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三班请来了一位特殊老师——儿童心理学家王老师,她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了解我的情绪密码》。

2018年5月14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三班请来了一位特殊老师——儿童心理学家王老师,她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了解我的情绪密码》。

“小同学,你知道当你遇到小狗突然跳出,你会怎么反应?”“当你难过生气时,你会怎么做才让自己好受些?”一个个有意思的问题,紧扣孩子们的心弦。让孩子们产生很大的共鸣。“我会听音乐让自己好受些”,“我会看书,看入迷了,就忘了刚刚生气的事情了”,“我会撕纸,撕纸让我发泄好受些”……孩子们努力想出各种各样的回答。

“那让老师来告诉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发生?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王老师从有趣的绘本入手,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情绪和大脑的关系。启发孩子们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生气或者不开心时,如何化解自己的愤怒。

课堂上时时传来欢声笑语,孩子们积极动脑,踊跃发言。在王老师的引导下,每个孩子做了一幅属于自己的情绪管理转盘。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前有情绪波动时,不知道如何去做,现在知道了,情绪是可以通过正确的方式缓解和释放的。孩子们很喜欢这节课,收获很多。

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三班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