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七班:感受太阳的能量

2018-05-08 14:4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嘉峪关学校五七中队的孩子们相约来到太阳能小镇,去探索太阳能源的奥秘。

假期与其在家看电视,玩手机,不如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探索科学,亲近大自然。我们的地球是如此美丽,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海水,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然而现代工业群却让环境受到了非常大的破坏,我们希望地球能一直美丽下去,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使用清洁能源,尤其是太阳能。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嘉峪关学校五七中队的孩子们相约来到太阳能小镇,去探索太阳能源的奥秘。

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可以亲近自然以及快乐的玩耍,关键是在玩的过程中,可以动手动脑,通过自然科学课堂学到平时在学校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相信这一课对孩子的成长意义非凡,将开启孩子们科学探索的兴趣之门,为将来的科学研究奠定基础。

孩子们认真听了太阳能原理的讲解,并动手制作太阳能动力小车;

参观了利用太阳能板建造的阴阳大棚,让孩子们了解蘑菇的生长坏境,并教孩子用菌菇棒种植自己的小蘑菇;

随后。孩子们来到太阳能亲子农庄,远离手机和IPAD,亲近大自然,体验爸爸妈妈时代的游乐园。观看各种植物、领蚕宝宝、抓小兔子、骑马、玩游乐园里的各种游乐设施,孩子们玩的好开心啊!

太阳能小镇,一个充分利用太阳能量的地方,在这里没有污染,充分体现了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不再有冒烟的大烟囱让天空变得昏暗,不再有臭气熏天的污水横流让鱼虾无处安家,在这里生长的蔬菜水果是它们本来可爱的样子,没有遭受有害农药和催长剂的迫害,它们在舒适的太阳能农庄里生长。在这里,孩子们玩到了爸爸妈妈小时候的游戏,回味最童真的童年时光!

青岛嘉峪关学校五七中队家委会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