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历史知识的盛宴

2018-05-08 14:3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日下午,嘉峪关学校三二中队的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掌声,第一季“历史大舞台,答题得邮票”竞赛活动的颁奖仪式正在热烈地进行着,《丝绸之路》和《张骞》两套邮票作为奖品发到获奖同学手中,让同学们喜不自胜,笑逐颜开。

5月2日下午,嘉峪关学校三二中队的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掌声,第一季“历史大舞台,答题得邮票”竞赛活动的颁奖仪式正在热烈地进行着,《丝绸之路》和《张骞》两套邮票作为奖品发到获奖同学手中,让同学们喜不自胜,笑逐颜开。

颁奖仪式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期伊始,三二中队就开展了“听历史大舞台,览中华英雄史”班本课程。由家委会主任吕叔叔亲自上阵,每周为大家带来一次中华历史人物讲座。从春秋战国到楚汉之争,从汉武雄风到三国争雄,讲座以中华历史英雄人物为主线,图文并茂,引人入胜。我们在这个历史大舞台上认识了骁勇无比的霍去病,忠心义胆的关羽,雄才大略的汉武帝……现在每周的历史讲座都成为同学们最期盼的事情!

讲得精彩

听得入神

每一季讲座结束后,中队都要组织 “答题得邮票”的历史知识小竞赛,奖品就是与历史有关的纪念邮票。这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通过学习历史去争取精美的邮票,不少同学还培养出了集邮的小爱好呢!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  吕渤忱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