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三班:团结有爱,运动成长

2018-05-02 16:4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8日,是青岛嘉峪关学校2018嘉童欢乐汇暨第52届春季田径运动会。这一天,一年级三班的孩子们盼望很久,准备很久,训练很久……更重要的是这一天,孩子们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4月28日,是青岛嘉峪关学校2018嘉童欢乐汇暨第52届春季田径运动会。这一天,一年级三班的孩子们盼望很久,准备很久,训练很久……更重要的是这一天,孩子们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先说拔河比赛吧。预赛两局男生和家长们就展现了实力顺利保级进入决赛,而女生连续两次失败,能否鼓足勇气、奋战逆袭就看女生们的志气了!对于一年级的小豆丁来说,并不明白什么是拔河,什么是集体合力。但当热心的爸爸妈妈教练以及专业的海军叔叔教官来到孩子们中间,陪伴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和比赛,他们逐渐找到了运动的真谛。这就是团队的力量,是心往一处使,劲儿往一处使的齐心合力。于是从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还有今天的决赛,孩子们和家长们一次又一次的闯关,终于以3:0的绝对优势捧回了冠军奖杯。

正是这运动中的磨练,使孩子们即使在比赛中摔倒了,依旧爬起来,继续战斗。高昂的士气和奋斗精神,让小豆丁们突然长大了。

再说说我们的海底捞针项目,实际就是夹乒乓球的接力赛。看似简单,但考验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和临危不慌的心理素质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在班级训练时,妈妈教练们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教室里,走廊上,不停的变换环境训练,为的是让孩子们能适应春天大风天气里的竞赛。孩子们很争气,白天学校练,晚上回家练,最后竟然练到在大风中稳稳夹住乒乓球可以快速奔跑。功夫不付有心人呀,孩子们在这个项目的收获的不仅仅是名次上的优异,更是学会了任何成功背后都是一段努力奋斗的历史。

还有开幕式上的海军旗语舞蹈表演,螃蟹搬家,50米跑的项目,孩子们也是踊跃参加。细心的班主任刘老师,安排了班里的每个孩子都参加了项目。虽然孩子们的能力有高低,水平有差异。但在这一次又一次的体会成功与失败中,孩子们学会了正确对待挫折,找到了运动的快乐,体会了集体的力量。小小的心里充满了集体荣誉感。运动精神在每个孩子心中发芽生根,这是孩子们最珍贵的收获。

最后夸夸我们一三班的爸爸妈妈们,他们真是全心全意地爱着这些孩子们。浩榕病了,没来运动会,可是他嘱咐妈妈一定要到班级里帮忙。于是浩榕妈妈忙前忙后,从训练到比赛,天天投入到孩子们中间,当运动会的好成绩报出时,你看妈妈的笑容里有太多的爱。毛博轩爸爸腰伤严重,依然参加拔河家长队的训练与比赛,大满贯的亲子拔河比赛成绩里,也浸透着爸爸妈妈们的团结与爱心。瀚宇爸爸作为班级运动会准备的总策划,从装备到技术,从选拔到训练,事无巨细的一直在反复考虑安排。

还有威武又亲切的海军叔叔,他们是孩子们的拔河教练,也是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在和叔叔们的相处中,孩子们也学习着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还记得4月23日的半决赛中,对手强大实力,但孩子们迎难而上,以勇气和智慧取得2比1的好成绩。那天也恰好是海军建军节,赛后海军叔叔们说孩子们顺利进入冠亚军决赛,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海军节礼物!

在三班运动会上还有一个温暖的故事。一位好爸爸,他深深地被孩子们的奋斗精神和顽强的意志感动,于是在孩子们经过艰苦努力,取得了拔河冠军时刻,这位爸爸悄悄地为每个宝贝准备了一份甜蜜的惊喜。谜底揭开时,原来竟是孩子们最爱的冰淇淋!于是欢呼声中胜利的喜悦和甜蜜的味道带来了这个春天最美的瞬间。他就是跃馨爸爸。

温暖的故事不止这些。看看这位每次训练和比赛都耐心指导并参与的俊淏爸爸;这位百忙之中请了年假也来参加拔河的子华爸爸;还有把小宝宝放在家里,每次训练与比赛必到的跃馨妈妈等等。是的,就是这样的爸爸妈妈们,他们团结,他们细心,他们热爱,他们付出,把大爱一直传递到一年级三班的每个孩子的心中!

也许运动会的比赛是短暂而激烈的,但留给孩子们的回忆却是长久而深刻的。正如刘老师说的“胜利和冠军,一定是为那些态度认真,刻苦努力的人准备的。我们悠悠学习路,就是一场长长的马拉松比赛,让我们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帮助孩子们在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养成上端正态度,努力勤奋,勇往直前!”

加油,一年级三班的孩子们!

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三班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