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五一学艺 劳动最光荣

2018-05-03 10:1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的“五一”是我们一年级一班入学后过的第一个劳动节,为了提高大家自理自力和学习实践能力,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倡导下我们班开展了“五一学艺、劳动光荣”社会实践活动。

1886年5月1日美国芝加哥城工人通过大罢工和集会游行为劳动者争取到了合法权益,为了纪念这个日子就把5月1日定为“国际劳动节”。今年的“五一”是我们一年级一班入学后过的第一个劳动节,为了提高大家自理自力和学习实践能力,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倡导下我们班开展了“五一学艺、劳动光荣”社会实践活动。

有的同学从自身做起,帮着家长洗碗、擦地、洗衣服;有的同学走出家门为社区除草、擦玻璃;有的同学学习园艺,帮家长给花卉移栽换盆;有的同学给节日期间依就坚守工作岗位的父母送水送饭。事情虽小虽普通,但大家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次实践活动是素质教育的拓展和延伸,实现了学校和家庭、家庭和社会、家长和同学的多重互动,让同学们体会了生活、体验了劳动,更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都是劳动出来的!”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   

姜逸飞 薛苒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