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风中雨中,我们在管乐训练进行中

2018-05-02 17:2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0日,中国海洋大学的操场上管乐合奏铿锵有力,队员们步伐整齐有序,大批的老师同学闻声而来,无不啧啧赞叹:这些孩子太厉害了,你看看这么小的年纪,吹奏的多好!

4月20日,中国海洋大学的操场上管乐合奏铿锵有力,队员们步伐整齐有序,大批的老师同学闻声而来,无不啧啧赞叹:这些孩子太厉害了,你看看这么小的年纪,吹奏的多好!

这是队员们为学校的春季运动会在进行训练彩排。当天天气条件不佳,虽然没有降雨,但是大幅度的降温带来了凉凉的冷风,空旷的操场冷风减弱了指挥老师的音量,带走了队员们身体上的温度,但是却带不走大家训练的热情。3个小时的大强度行进间管乐训练,辅导员刘杰老师和音乐杜晓老师陪同指挥,学生王李好爸爸统领全场,家长义工跑前跑后出谋划策,队员们被冷风吹红的小脸上显露出骄傲的自豪感!

五一中队是管乐特色班,面对这些冰冷的乐器大件,相信许多成年人也要搓搓手出出劲,但是队员们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从三年级开始管乐学习和训练就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不分。无论是放学后、假期中这样的大段时间,还是大课间、午饭后的小片段,管乐教室里都流动着老师们和队员们的身影,就连放学后的微信群里也传递着队员们刻苦训练的身影。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两年多来,每一个春夏秋冬,变的是管乐教室外的景色,不变的是管乐教室内坚持训练的队员;变的是中队辅导员刘杰老师和音乐杜晓老师眼下日渐加重的黑眼圈,不变的是老师们认真的教导和殷切的期待;变的是每天守候在学校大门外接最后一批放学孩子的家长们的衣着,不变的是家长们内心坚定的支持。这就是家校和队员们共同构筑的坚不可摧的铁三角。

风中我们行进在操场上,雨中我们训练在教室里,永不停息的我们在管乐训练进行中……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