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66中新疆班身着红军装举行十九大主题班会

2017-11-10 09:3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六十六中各个班级开展了“献礼十九大”主题教育班会活动。一场“不忘初心跟党走,闪闪红星传万代”的主题班会在15级1班拉开了帷幕,学校党总支书记高会香、新疆部主任臧绍法等老师都应邀参加了班会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近日,青岛六十六中各个班级开展了“献礼十九大”主题教育班会活动。一场“不忘初心跟党走,闪闪红星传万代”的主题班会在15级1班拉开了帷幕,学校党总支书记高会香、新疆部主任臧绍法等老师都应邀参加了班会活动。

为引领新疆班孩子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班主任于莺彬和班委们几经商量,最终决定统一着红军服装,将闪闪红星的精神一直传递下去。

首先大家一同回顾了十九大的精彩片段,老师以电影《战狼》中的护照那段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中国!”引出主题,随后同学们谈到了新疆这几年的变化。

祖拜旦说,家乡的幼儿园建设的越来越好,而她小的时候都没有幼儿园,真想再回去上幼儿园。她说以前只觉得有病才能去医院,现在乡里发了体检卡,老人们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了。感觉新疆的变化太大了,感觉祖国太强大了。

小萨,一个羞怯的小姑娘说,我能不能多说点,我是南疆农村的,假期回到家乡公益支教,回到自己曾经的小学,发现学校的条件好了很多。中午和孩子们一起吃饭,以前的班主任劝她多吃点,说她上小学时哪吃过这么好的饭,她都流泪了,为家乡的发展,她觉得幸福。她提出不辜负党和国家,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学成之后回到新疆回到家乡做一名建设者。

海热古丽谈到,我们家的三个孩子都是党养大的,可以说我们都是党的的孩子。我的哥哥内高毕业上了大学,现在是一名公务员,我的妹妹现在在内初,我们都减免了学费,这样我们才能上得起学,现在坐在这么好的教室里上学觉得非常幸福和快乐,感激党,感激国家,一定不会辜负党的恩情,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大家越谈越激动,越谈越兴奋,最后班长柔鲜古丽提议大家对着国旗宣誓:我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确行使公民权利,积极履行公民义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完善人格,强健体魄,为中华民族的富强、民主和文明,为新疆未来的进步、发展和昌盛艰苦创业,奋斗终身。

参加此次主题班会的领导和老师,对于本堂班会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对孩子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十九大的激励下,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长大后建设美丽新疆,美丽中国而努力。

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青岛六十六中还邀请家长与学生一同参与网络测试和学习,家长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家庭进步发展,展望对教育发展的美好期待,通过家长间对祖国发展的感想交流,增强家长积极承担家庭教育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家校协作工作中来,与学校携手更好地为学生的健康成才贡献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