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在奔驰的高铁上手不释卷:青岛六十六中教师一路学到北京

2017-07-12 20:3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12日,青岛六十六中的老师们在刚放暑假之后,马上奔赴北京参加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7月12日,青岛六十六中的老师们刚放暑假,就奔赴北京参加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青岛到北京乘高铁有近五个小时的车程,就在这段时间里,咱们的老师也是一点也没有休息呢,语文组的老师在研究“为什么教育如天,语文是地”,英语组的老师在备课划重点为下个学期做准备,可以说各学科的老师都在看自己学科的书籍来充电。这五个小时,青岛六十六中的老师可以说过得格外充实。

6

中午到达北京后,老师们匆匆吃过饭马上就奔赴北京三十五中。北京三十五中学其前身为志成中学,革命先驱李大钊烈士曾任该校董事会董事。1952年定为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是西城区的重点中学,2005年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示范性高中。经过八十五载风雨历程,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历届师生传承积淀,现已成为一所全面育人,特色鲜明,质量稳定的重点中学。学校有优秀校友王岐山、马季等人。

下午在北京三十五中研修课的题目是“学校变革的力量——转型中的北京三十五中推进走班教学的思考和实践”,北京三十五中的走班排课已经进行了四年了,他们实行的是大走班,就是先选课后排课,班主任统一称为首席导师,北京三十五中的官网上有一个专属的教育云平台,这里面细分了选课管理系统、德育常规课程管理系统、请假管理系统、成绩管理系统等各个方面,青岛六十六中的老师在现场非常认真的记录,并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不断的提出问题。

会后,老师们参观了北京三十五中的校园,并在学校最具特色的志成楼前面合影留念。其中,老师们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三十五中的鲁迅书院,这可是当年鲁迅等人完成《狂人日记》的地方呢。

老师们在参观教室时更加仔细,认真研究着教学班和行政班的区别,北京三十五中每个班级门口都有一块显示屏,即时显示当天该教室的课程安排,这是实行走班教学后,每个教室必须具备的功能。

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