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聚焦学运会 | 吃住都满意!青岛二中后勤服务细致用心获点赞

2021-07-09 21: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吃住都很满意!”7月9日,全国学生运动会浙江队的几名队员告诉青报教育在线,7月6日入住青岛二中后,学校细致周到的后勤服务让大家都感到无比贴心。而这也是所有入住青岛二中的运动员的一致感受。

青报教育在线讯  “吃住都很满意!”7月9日,全国学生运动会浙江队的几名队员告诉青报教育在线,7月6日入住青岛二中后,学校细致周到的后勤服务让大家都感到无比贴心。青报教育在线采访中了解到,这也是所有运动员的一致感受。

要求升级,服务更细致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7月3日至17日在青岛举办,陆续有14000名运动员、教练员来青。青岛的学校除了承担赛事场地比赛的任务,还承担了运动员食宿任务。运动员来自全国各地,饮食口味不尽相同,生活习惯也存在差别,如何让运动员们在青岛吃得好、住得好,对于承担食宿任务的学校而言,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

此次青岛二中承接了田径项目运动队食宿及志愿服务工作,将承担近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的食宿工作,是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规模最大的食宿承办学校。为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任务,青岛二中组建了60人的青年教师志愿者队伍,防疫、培训、宿舍、食堂等各个环节都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出击。

对于食堂而言,首先就是“食品安全关”。青岛二中食堂负责人顾建国介绍,学校前期对餐饮团队的工作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餐饮团队每天举行防疫安全会议,逐一落实各项防疫安全措施,大家都在为学运会提供安全健康的餐饮服务而努力。

走进二中食堂,十几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备菜过程中。青报教育在线观察到,无论是食堂还是后厨都十分干净、整洁,各项纸质记录详细、完整。“对食堂工作的要求全面升级了!”顾建国介绍,以前学生用餐时,学校食堂一般提供3种主食,7至8种菜品,粥和汤各一种即可,现在为了保障运动员用餐,主食有10种,菜品有13种,汤和粥各有3种。菜品数量增加,食堂的服务也随之升级。

用情用力,彰显志愿者精神

顾建国介绍,以前保证学生餐饮时,大家对菜谱、流程等都十分熟悉,工作起来也都游刃有余,然而此次餐饮服务不但标准高,具体食谱、工作流程也有一定程度的变化,这就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顾建国说,学校食堂共有50余位工作人员,为了保证各项工作细致到位,目前几乎都处于“连抽转”的状态。

“以前给学生备餐,要求大家凌晨3点半起床,现在大家3点就要起床。运动员们吃完早餐,大家收拾完卫生就要开始准备午餐,午餐后也一刻不停,立刻投入到晚餐的备餐中……”忙碌又充实,是顾建国团队的真实写照,“虽然‘连抽转’,但没有一个人喊累,身为二中人,都觉得能为学运会服务出力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

采访中,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运动员用餐食材由全国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统一配送,菜单也由组委会制定,从而保证菜品丰富、营养全面。当然,除了完成“规定动作”,学校还可能面临各种各样的具体问题,比如,要兼顾运动员的口味差别,满足个性化需求等。顾建国介绍,各个运动队入住时,志愿者老师就反馈回来,甘肃队、西藏队都分别提出了一些饮食要求,作为负责人自己立刻对接落实,最终获得了各运动队的满分回馈。

除了食堂,宿舍的各项工作也事无巨细,目前也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7月11日,在青岛二中住宿的600余人中学组将离青,1200余人的大学组则将要入住。这意味着,7月11日这一天,学校要完成所有人员的迎来送往、宿舍消杀整理等任务,这对于青岛二中来说,又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日子。“大家都热情高涨,也将用心、用情、用力展现青岛志愿者的风采!”顾建国笑着说。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