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16中教研组风采展(三):英语组努力ing

2020-05-16 11: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6中教研组风采展(三):英语组努力ing

编者按 教之本在师!雄厚的师资队伍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一位位名师、一份份荣誉、一张张奖状……都见证了青岛16中打造名师团队的成长历程,更成为青岛16中践行“激励成功,快乐成长”教育理念的真实写照。教师的高度决定了教育的高度,教师的发展撑起了学校的责任担当。该校把教师的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通过专业化培养,用打造一支过硬的教师队伍作为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突破口。 

英语组是一个充满活力、教研氛围浓厚、人人颜值担当的一个大家庭,间周一次的全组大教研,在李校长的亲临指导下,在全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为我校的英语教学、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每周一次的年级集备和随时随地的教研使老师们的教研工作更具体、资源共享更深入。

锁定目标生、关注中间生、鼓励后进生。课上注重发展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小组合作能力,注重分层教学;课下注重课间辅导,师生关系更加融洽,是搞好落实的保障。

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英语实验学校”。张奎秀老师带领组内老师所主持的国家级课题“基于网络的在线英语学习的建设与使用”已经结题;省级课题“高中英语激励性愉悦高效课堂的构建与研究”也已结题并推广;江艳丽所主持申报的课题“英文经典阅读在对提升高中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实践与研究“”获市级立项;在全国英语奥林匹克英语能力竞赛中全组有17人次获得二、三等奖。学生有10人获得国家级英语竞赛二等奖。

本学期老师们通过信息技术融入课堂、加强集备、教研、进行课题研究,在教学、基本功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郝萌老师、刘成娟老师、李嫣然老师在省级”一师一优课“ 评比中获优课获二等奖;李嫣然老师获得青岛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市级优质课二等奖、栾鸾老师开设了市名师开放课;栾鸾、刘成娟老师利用信息技术,助力教学经常使用手机“问卷星”APP;胡晓霞、李海华、陆军等年轻教师积极使用“纸笔互动”技术;孙晓燕老师踊跃参加学校举办的教学能手的评选;各年级还通过书写大赛,单词达人赛等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记忆单词的效率与学习兴趣。

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英语组这个大家庭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教师是一所学校真正的脊梁,教师队伍良莠直接决定学校成败。青岛16中一方面注重师德建设,通过选树优秀教师典型、弘扬师德先进事迹,激励教师,激发为人师表正能量;另一方面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新高考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多方位多层次的培训研修。近年来,青岛16中全校教师奋发向上,投身学校教学改革,在专业提升中身体力行,取得了突出成效。青岛16中始终坚定步伐,在现代化教育日新月异变革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