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16中名师专访(四)吴喜华:学生成才之日就是教师最幸福的时刻

2020-05-16 10: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16中名师专访(四)吴喜华:学生成才之日就是教师最幸福的时刻

开篇语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优秀教师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尺。青岛十六中有这样一批老师,他们奋战在教学前沿阵地,勇于创新,把握教育变革时代的教学脉搏。他们用学生的优异成绩诠释课堂质量,用学生的全面成长诠释育人成效。他们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策略,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发现自己的独到之处。

吴喜华老师,高级教师,青岛十六中高中思想政治学科教研组长。

教龄25年,班主任龄14年。

所获荣誉:

1.  获青岛市优秀专业人才称号;

2.  开设青岛市高中政治高三一轮研讨公开课;

3.  论文《小组合作学习在教学中的应用》发表于《中学政治教学参考》;多篇论文被评选为山东省教育教学“百佳”论文、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

4.  参与了山东省重点课题结题;参加评优课获得过国家级和青岛市级优质课评比奖项。

5.  所带班级曾被评选为青岛市先进班集体,2015-2018年班级中三名同学当选为山东省“三好学生”、青岛市优秀团员。

吴喜华老师是一位特别细心、贴心,用爱心走进学生心里的老师。高一下学期她带领学生到即墨学农基地参加一周的学农劳动,班里的一名女生伤风感冒后发起了低烧。和家长沟通孩子的情况时,家长坚持让孩子继续参加学农活动。校医询问查看后发现生病的学生是过敏体质,不能吃学校带来的退烧药。怕晚上天气寒冷学生病情加重,吴老师就把自己的厚被子拿给学生盖上,自己设置了凌晨一点的闹铃,半夜起床去给生病的女生量体温,喝温开水。在吴老师和舍友们的关爱下,生病的女生没有再发烧,身体很快恢复了,顺利完成了学农实践。女生们亲切地称她“吴妈妈”。

吴老师希望用自己的努力给学生创造一个成功的环境,希望自己的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进步,不断成长!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努力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她说:“当学生们成才之日就是我做为教师最幸福的时刻!”

结束语

司马光《资治通鉴》有言,“经师易遇,人师难遇。”从1954年至今,几十载历史积淀,让青岛16中培养出一位位独具影响力的专家型教师。名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辐射着每一位16中教师,带动16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教师的成长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开启学校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