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16中名师专访(五)于磊:有情怀的化学人

2020-05-16 11: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16中名师专访(五)于磊:有情怀的化学人

开篇语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优秀教师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尺。青岛十六中有这样一批老师,他们奋战在教学前沿阵地,勇于创新,把握教育变革时代的教学脉搏。他们用学生的优异成绩诠释课堂质量,用学生的全面成长诠释育人成效。他们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策略,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发现自己的独到之处。

于磊老师从教26年,班主任龄16年。担任年级组长,党小组长,学校stem班班主任、4个班的化学教学工作。她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无私奉献,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她先后在重要的期刊上发表论文,参与完成省级课题两项,获得省一等奖。获得青岛市高中化学优质课比赛二等奖,青岛市首届微视频大赛一等奖。她两次被评为青岛市优秀专业人才、青岛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所写论文多次获得省市一等奖。多次举行青岛市名师开放课、公开课。她还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支教学校,为学生们开讲座。在市教研活动中她还以说播课形式分享经验,被北京师范大学黄燕华教授称为“有情怀的化学人”。她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获得青岛市先进班集体,青岛市先进团支部称号,多名同学获得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疫情期间,她每天重复着这些工作:上课,答疑,备课,做题,做课件,讨论,研究,和学生交流,和家长沟通;和备课组老师研讨教学内容;想尽一切办法,激励学生斗志,调动家长协助,全方位地带动学生停课不停学。

结束语

司马光《资治通鉴》有言,“经师易遇,人师难遇。”从1954年至今,几十载历史积淀,让青岛16中培养出一位位独具影响力的专家型教师。名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辐射着每一位16中教师,带动16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教师的成长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开启学校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