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16中名师专访(三)赵文祥: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

2020-05-16 10: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16中名师专访(三)赵文祥: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

开篇语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优秀教师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尺。青岛十六中有这样一批老师,他们奋战在教学前沿阵地,勇于创新,把握教育变革时代的教学脉搏。他们用学生的优异成绩诠释课堂质量,用学生的全面成长诠释育人成效。他们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策略,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发现自己的独到之处。

赵文祥,大学本科毕业,中学高级教师,现任高三2班班主任,物理教研组长,在近30年的教学生涯中,几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努力探索,不断创新,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学生,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到三尺讲台。连续多年荣获学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被学生最喜爱教师,荣获学校班主任金“石榴奖”,青岛市最美班主任,青岛市最具创新教师,指导学生多次荣获全国物理竞赛三等奖,山东省一等奖,应邀多次参加全国中学物理教学经验交流会,与人合著《高中学习方法大全》一书。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青岛市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

结束语

司马光《资治通鉴》有言,经师易遇,人师难遇。1954年至今,几十载历史积淀,让青岛16中培养出一位位独具影响力的专家型教师。名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辐射着每一位16中教师,带动16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教师的成长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开启学校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