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三班:“你好,新时代”,我们入队了

2018-06-06 08:4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唱出少年心中的喜悦!在六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一年级3班的小同学终于迎来了加入少先队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唱出少年心中的喜悦!在六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一年级3班的小同学终于迎来了加入少先队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你好,新时代”主题入队活动,少先队入队仪式在铿锵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老师选读了此次新队员的名单,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我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这是使命和责任的传递。我们高举右拳,面向队旗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幼小的身影站得笔直,稚嫩的声音不乏坚定,紧握的拳头充满力量。虽然前途遥远,我们已踏上征程,虽然道路坎坷,但我们有光明指引。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学校的培育下,在父母的爱护中,我们一定健康成长,茁壮成才,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接下来,校领导为新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和队旗,朱老师从校领导手中接过队旗,从此我们班有了一个新名字—— 一.3中队。

仪式结束后,各班进行了节目汇演。国学诵读是我们一.3中队班级特色,我们穿上中国传统服装,为在座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表演了国学情景剧和《弟子规》诵读,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新时代少年朝气。

红领巾映着新队员的一张张笑脸,那是加入到少先队的骄傲与自豪!相信我们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