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统招政策

青岛普高招生咨询会举行:特色班和志愿选择成为关注焦点

2018-05-06 14: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咨询会上,家长们带着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请普高校长老师们为填报志愿出出主意。特色班、学校应对新高考的方案是场上最热的话题。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5月5日,市教育局举办的普通高中招生咨询会在二中分校操场开幕。 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共有72400人,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毕业生156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700人,其中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9710人。咨询会上,家长们带着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请普高校长老师们为填报志愿出出主意。特色班、学校应对新高考的方案是场上最热的话题。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特色班设置、志愿选择等是家长和考生咨询的热点。各学校都派出了强大的咨询团,为家长们解疑答惑。

现场咨询火爆

“我们家孩子在学校排名前10名,能报58中吗?”“我们家孩子一模考了467分,排名前10,一志愿想报考青岛17中,但是不知道有没有把握?”……考生和家长带着各种疑问来到咨询会,各个学校的校长、副校长亲自上阵,为考生和家长解答问题,解读中考政策。现场真是热火朝天,每个展位都被学生和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

除了各个学校,市教育局多个处室和市招办等部门负责人也来到咨询会,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招生政策、往年录取分数线等问题耐心解答。青岛17中办公室主任刘华增介绍到,今年参加中考的学生和家长都有明显的“求稳”心态,很多人在衡量各个学校办学水平的同时,都想让老师们给一个比较确切的答案,“我们的第二志愿该怎么填才保险,能兜底?”

特色班受关注

特色班和志愿填报仍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今年青岛1中有交运班和海尔班、青岛9中有爱基金班和外语课改班、青岛实验高中有新人文班、青岛17中有卓越班、青岛19中有科技班、青岛39中有海洋班、青岛58中有大学先修班、崂山1中有科技班和国学班、崂山2有金融班。

“每个学校的特色班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学校的办学特色,配备的教师团队比较强,使用的教育教学模式也会比较先进,受到考生和家长的欢迎。”青岛19中招生负责人介绍。崂山一中校长李作从表示,现在很多家长关心分数问题,志愿填报问题,但是从去年开始进入高中的学生,将来高考就要使用新的高考方案,这个是需要学生和家长关注的。

报志愿新变化

中考志愿填报的技巧也很重要。今年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普通高中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第一志愿落榜,不降分,参加第二志愿录取。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录取第三志愿考生。4区的普通高中,第一、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考生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第一、二志愿录取完成后,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第三志愿考生中择优录取。第一、二、三志愿录取完成后,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服从分配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今年的报考新变化还包括:崂山考生一志愿或二志愿报考崂山一中或崂山二中才有报考崂山班资格。青岛市内四区以外私立高中不得招收市内四区考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分别在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班级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严格按照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录取新生。没有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不能参加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已经被职业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允许改录民办普通高中。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高扬

青报教育在线作为专业的教育媒体,将竭诚为广大考生家长服务。更多中考问题及咨询,请加入“青报中考咨询群”。(非考生家长请勿加入,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