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职校路更宽13名中职生考试转籍至普高

2017-07-13 15:58 青岛晚报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进入7月,青岛市教育局连续发布了三轮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其中,普高录取资格线为635分,高出去年25分。随着“3+4”本科录取结束,以及普高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我市中职学校即将迎来集中录取阶段。

微信截图_20170713164226

进入7月,青岛市教育局连续发布了三轮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其中,普高录取资格线为635分,高出去年25分。随着“3+4”本科录取结束,以及普高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我市中职学校即将迎来集中录取阶段。近日,青岛商务学校与青岛6中合作的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普职融通试点办学,经过一年合作取得良好成绩。青岛商务学校13名2016级学生通过考试,实现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进入青岛6中继续学业。得知消息后,不少已经报考中职学校,特别是普职融通实验班的学生家长信心倍增。而对于之前没有报考中职学校的学生家长来说,也无需遗憾。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工作安排,8月初,各中职学校还将组织二次招生,有意向的同学可不要错过了。

职业学校一招7月底结束

实行职业学校招生市级统筹的区市志愿批次设置为:“3+4”本科批、普通高中批、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专科和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五年制高职批、中职技校批5个批次。作为提前批次,7月6日,“3+4”本科11所学校的14个招生专业已经完成录取。最高录取分数花落平度师范学校,688.5的高分不让普通高中。接下来,7月25日,高等师范专科和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投档;7月26日,五年制高职批投档;7月27日-28日,中职技校批投档。至此,职业学校第一阶段录取结束。

普职融通不得低于500分

备受学生家长关注的普职融通实验班由对口合作的中职学校和普高学校共同举办。今年,我市计划招收6个普职融通实验班,分别是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和青岛市实验高中合作的金融事务专业、青岛电子学校(南校)和青岛二中分校合作的电气技术应用专业、青岛旅游学校和青岛市实验高中合作的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和青岛十九中合作的国际商务专业、青岛商务学校和青岛六中合作的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以及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和青岛十九中合作的西餐烹饪专业实验班。去年,我市普职融通实验班录取最低分均超过民办普高最低460分的控制线,最高的青岛电子学校达到了566分。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普职融通实验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500分。

实验班设在中职学校,实验班学生注册职业中专学籍,学制三年。双方签订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普职融通实验班学生不仅具备同时学习高中文化课和掌握专业技能课的优势,还有机会升入普通高中,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以青岛商务学校为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根据《青岛市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融合贯通试点方案》、《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学教育阶段普职融通工作的意见》和 《青岛商务学校普职融通工作方案》《青岛六中与青岛商务学校2016级学生学分互认、学籍转换的实施方案》精神要求,青岛商务学校2016级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参加青岛六中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根据青岛6中在籍在读参加考试学生的前80%划定分数线,13名学生实现学分互认,学籍互转。

报考职校还有第二次机会

一招结束后,8月1日-3日,需要面试招生的中职学校将组织第二次面试。 8月4日,面试学校完成第二次面试合格信息平台录入。各招生学校在平台完成报到信息确认工作。 8月6日,市招考办公布录取缺额招生计划。8月6日-7日,考生网上填报第二阶段招生志愿。 8月9日至10日,第二阶段招生投档。 8月11日至13日,第二阶段录取公布结果,新生报到。

8月11日至18日,录取未满额院校自主组织生源,未投档考生可参考市招考办公布的投档满额学校名单,到未满额的招生学校报名参加缺额补录;第二阶段投档满额的招生学校,如有报到缺额情况,也可接受未录取考生报名,进行自主组织生源缺额补录。各招生学校根据生源组织情况,按照市招考办要求在录取平台提报缺额补录信息。中职部分市招考办集中审核后,确定录取名单,直接办结录取手续;“3+4”本科、五年制高职部分由省考试院负责审核及打印录取新生花名册。 8月18日后,市招考办不再接受新办理录取手续的申请。相关职业招生学校须按省考试院要求在8月20日前完成网上招生计划调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