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六十六中综合育人实验班助力学生多元发展

2018-05-03 13:0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六十六中综合育人实验班今年又开始招生了!据了解,综合育人实验班可是六十六中的王牌班!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岛六十六中综合育人实验班今年又开始招生了!据了解,综合育人实验班可是六十六中的王牌班!综合育人实验班以综合育人工作探索与高校联合办学的运行机制、课程建设思路,探索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指导的方式与途径,进一步丰富学校的多元化特色办学,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

在全面开设高中课程的基础上,综合育人实验班增设了人生规划课程、计算机科学方向和经济类方向基础课程。担任综合育人实验班的教学工作的教师80%以上为中高级教师,同时学习也招聘和引进了相关专业教师担任专业技能课的教学。 青岛六十六中副校长相佃国说:“从现在的结果来看,综合育人实验班的成绩是令人十分满意的,不仅文化课名列年级前茅,其他活动成绩也是学校当仁不让的佼佼者。综合育人实验班将学生的人生规划、学业规划和高考升学紧密结合。班级的学生基本上比其他同学会更早的做好职业规划,这也就比普通学生有了更多的准备时间。在进入大学之前,学生已经对以后想选择的专业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为了更好的进行综合育人工作,青岛六十六中充分利用市教育局划拨专项资金,将原有实验室和专用教室,改造成了机器人实验室,更新了一个计算机室并安装会计电算化等软件,新建了电子电路实验室、计算机维修实验室和3D打印实验室。全方面进行了教育资源的改善、优化,确保了专业技能培训的设施与设备的需求。

青岛第六十六中学与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开发了适合高中生发展的经济类课程,一起编写校本教材。聘请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的教师到校授课,引导学生进行专业发展方向选择,为高考升学和职业规划奠定基础。利用青岛大学的学术资源,对经济类方向有浓厚兴趣和发展潜质的学生可以进行部分大学课程的学习和课题研究。这对具有经济类专长的优秀学生,形成专业志向有很积极的影响。 

青岛六十六中王存智主任向青报教育在线介绍,学校经常邀请专家学者到校针对科普知识、生涯教育等,开展《每月一讲》系列讲座,使学生了解到书本上没有的科技、社会知识。通过微博、微信、校园网、家长群等新媒体平台,和学生家长建立密切联系,让教育工作活起来。下一步学校将初步探索“互联网+”培训模式,结合“智慧校园”建设,将建设一批名师在线课程,拓展网络教育空间,增强网络教育的实效。

青岛六十六中作为青岛市综合育人的先行学校,拓展了学生高中阶段未来发展的选择性,在开展学生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指导方面积累了经验。2017年被评为青岛市综合育人特色学校。近几年高考本科达线率均超过80%。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张慕娟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