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自主招生

强强联合!青岛六十六中自招俄语班限20人

2018-04-01 14: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31日上午,青岛六十六中在学校礼堂举行了关于2018年俄语班自主招生的公益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月31日上午,青岛六十六中在学校礼堂举行了关于2018年俄语班自主招生的公益讲座。此次讲座不仅向广大岛城考试解答了有关于俄语班自主招生的政策,还有俄语外教老师现场为大家教授了简单的俄语单词,让在座的家长同学更加全方面的了解俄语班的学习课程。

青岛六十六中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多所著名大学签署育人协议,学校还与莫斯科国立大学联合成立了俄语语言与文化中心、俄语等级考试中心、中俄国际学生交流中心、远程教育中心。自2015年秋季招收第一届俄语班以来,学校俄语班发展势头良好,首届俄语班学生现在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学习预科课程。今年学校计划普招一个俄语班加自主招生20人,俄语班学生在完成高中学业后将赴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等高校留学深造。

青岛六十六中教务副主任王存智透露,俄语班自主招生的笔试难度与中考难度相当,面试则会测试俄语模仿能力。因为班级特殊性,笔试只测试语文、数学两科成绩,而笔试加面试成绩相同的考生,根据地理、生物水平考试等级择优录取。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另外,俄语班中考单独录取,单独划线,单独编班,录取分数不低于普高线。王主任表示,俄语班发展方向明确,以俄国一流大学为学习目标,被俄语班录取后,须在俄语班就读,禁止调整到其他班级学习。为了在俄语学习上严格把关,提高学生学习水平,学校还配备了专业教师教授俄语,聘请俄语外籍外教强化俄语,

讲座上,王主任讲解到,俄语班与普通班学费相同,学生在会考结束后会到莫大读预科课程,预科结束后直接申请莫大读本科。莫斯科留学费用较低,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经济发达的城市上学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合计每年约需10万元人民币,在其他地区如新西伯利亚、远东地区等每年留俄所有费用约需7万人民币。并且每所大学对成绩优秀的中国留学生设有奖学金制度。        高一俄语班刘思雨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俄语班和别的班级在学习模式上并无区别,只是更加注重俄语和俄国文化的培养。我希望通过在国内的两年学习可以提高自己的俄语水平,莫斯科国立大学是我的目标。“4月2号就要网上报名了,距离考试时间还有半个月,希望有意向报考我们学校的学弟学妹会考加油,好好学习文化课。”刘思雨说道。

来自青岛26中的王思雅同学说:“我的英语成绩并不是很好,所以想通过自招去俄语班学习俄语,和其他同学在同一起跑线上,心理上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在一旁的王思雅妈妈笑着说:“我们一切尊重孩子的意愿,现在家里可以负担的起她的学费,我觉得出国深造有助于她日后发展。我听说国外的大学是宽进严出,考进去不难,难的是拿到毕业证。而且现在已经有同学去过俄国学习预科课程了,说明学校在这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很完善,我们家长也是比较放心的。”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张慕娟

加入微信群咨询更多中考信息👇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