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20次捧起冠军奖杯 不愧是于大宝的母校

2017-07-04 15:5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刚结束的青岛市第二十七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青岛六十六中男子足球队再次捧起冠军奖杯,队员吕航获银靴奖。从1991年第一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始,这已经是青岛六十六中第20次获得冠军了,其中2005至2014年度八连冠。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在刚结束的青岛市第二十七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青岛六十六中男子足球队再次捧起冠军奖杯,队员吕航获银靴奖。从1991年第一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始,这已经是青岛六十六中第20次获得冠军了,其中2005至2014年度八连冠。

1

青岛六十六中副校长侯金堂在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告诉我们,青岛六十六中不仅是首批的“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而且还是“山东省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岛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已经为国家及省市专业队培养了160多名足球队员。现国家队主力队员于大宝,现中国青年队主力后卫刘军帅,青岛中能队的姚江山、朱建荣等,均是该校毕业生。

2

在被问道为什么学校的足球队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时,侯校长说:“首先是学校对足球的重视,我们认为足球不单单是一种竞技,更是一种文化,学生能在足球中培养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和主动出击的勇气。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特别是男孩子缺少男子汉气概,我们希望足球可以培养学生刚强勇敢的性格。其次就是学校师资力量的保障,体育教研组现有体育教师8人,其中高级教师2人、骨干(一级)教师6人,其中足球专项教师2人,外聘1人,都是本科学历,我们的足球专项教练,单继伟老师是亚足联B级教练员,曲冰老师曾是专业足球运动员,去年曲老师还去法国集训了2个月。”

8

谈到学校毕业生、现国家队主力队员于大宝,青岛六十六中足球专项教练曲冰老师的语气中都透露着自豪,曲老师告诉我们,于大宝初中和高中的学习生活都是在六十六中度过的,他刚来的时候足球就出类拔萃,老师形容他身体灵活,头脑清楚,左右脚都能踢。初一初二的时候体质相对弱一些,对抗力量弱,但是后来通过自己的训练,体能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于大宝不仅足球踢得好,初一时学习成绩就稳居班级前十,还担任英语课代表,后来进入中国国家少年足球队,比赛训练繁多,但于大宝还是在比赛后第一时间赶回来上课。

3

曲冰老师告诉我们,体育教研组的老师们一直坚持自己编写教材、开设课程,不只是对专业足球队,像编写的校本教材“足球入门”,这是每个学生必修的课程。就是为了让每一个学生了解足球文化,掌握基本的足球技巧,帮助学生养成团队合作、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坚韧不拔、永不服输的精神。曲老师告诉我们,学校的足球队周六日、节假日、寒暑假都不会休息,可以说是全年每天坚持训练。在被问及比赛训练中最不容易的地方时,曲老师说:应该是学生刚到学校的时候,那个时候大家水平参差不齐,这时候想要打造一个默契的团队就要下功夫,不停的训练磨合。足球讲究配备,相应的位置要有相应的配合,就像每场比赛前,我们要针对对方的特点制定不同的战术,这是非常考验团队默契的,也是很不容易的一点。”

近年来,青岛六十六中不断为国家队、高校和职业俱乐部输送足球人才。为国家及省市专业队培养了160多名足球队员,更有于大宝、刘军帅、姚江山、朱建荣、高翔、孙锡鹏、汤超、郝敏晖、宋月明、沙一博、朱赫、许超、徐鹏等这些知名球星。2014年,有6名毕业生进入葡萄牙中国希望队,备战东京奥运会。2015至2016年度又有3名学生赴葡萄牙集训。每年除了向专业队输送人才外,还有一部分足球后备人才被西安体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录取。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