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95位新疆班学生:老师,您再给我们上一堂课吧!

2017-06-10 11:3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0日,青岛六十六中13级新疆班的学生告别老师,启程返疆。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6月10日7:30,青岛六十六中校门口内站着一大群拎着行李箱的学生,这是13级新疆班的学生在结束了四年高中生活,准备启程返疆。出发前,学生老师互相拥抱,合影留言,依依惜别。

宿舍的姑娘们,再来一张自拍吧,一二三,茄子!

老师,谢谢您四年的教育和照顾!

青岛六十六中13级新疆班共有95名学生,此次学校共派了17名随行老师送孩子们,从青岛坐动车去济南,然后再从济南转车到乌鲁木齐,到达乌鲁木齐已经是第三天早上10点了,老师和学生们要坐40多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六十六中的副校长宋洁告诉我们,在火车上,我们的随行老师是24小时轮岗制的,每两个小时换一个轮班老师,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和需求。

新疆班送行老师合影留念。

老师,我舍不得您啊!

离别最是不舍,在从学校去往火车站的大巴上,六十六中13级1班的班长马小慧告诉我们:“十个节日有九个是老师陪着我们过的,老师放三天假也要至少拿出一天时间陪我们,过年更是,先陪我们再陪家人。老师喊我们不是喊同学们,是喊孩子们,老师真的跟我们的父母一样。”

大巴车驶离学校时,她拿出手机最后一次定位青岛六十六中,没有打任何字只是想发个定位。

班主任邹金萍老师在车上拿着所有同学的饭卡询问:“还有没交给我的吗?”

最后一次班会,邹老师在车上像妈妈一样叮嘱着学生注意安全,拿好自己的行李。还没说两句话,泪水又掉了下来,学生们也抑制不住内心的不舍,纷纷落泪。是啊,四年了,我们像家人一样在一起,怎么舍得离开。

大巴车上,同学们纷纷对老师说:“老师,高考试卷还没讲呢。再给我们上一次课吧!”“老师,我还有道数学题不会呢,您再给我讲讲吧。”是啊,老师, 我们还想上您的课,还想跟您在一起。

大巴车上,新疆班13级1班最后一次集体合影!

我的行李箱上贴着我是毕业于青岛六十六中的学生。

你们就像我的孩子,我怎么舍得你们走啊。乖,不要哭。

老师,我比四年前刚来的时候,高多了吧,哈哈!

老师,以后再也没人惹您生气了。

孩子们,我舍不得你们啊!

老师看着每一个孩子安全上车才放心离开。四年的朝夕相处,我们如同亲人一般,老师恳请离别的火车慢一点开,还想再看你们一眼。老师祝你们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