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春日种本草 ,我做小园丁

2018-05-02 11:2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7日早自习课上,嘉峪关三二中队的“中药小专家”吕渤忱同学,给大家上了一堂有趣的中医本草知识课。不少同学一听完课就跑到中队领养的花箱边,一起观察研究起那一株株在春风中摇曳的本草小苗。

4月27日早自习课上,嘉峪关三二中队的“中药小专家”吕渤忱同学,给大家上了一堂有趣的中医本草知识课。不少同学一听完课就跑到中队领养的花箱边,一起观察研究起那一株株在春风中摇曳的本草小苗。

中药“小专家”授课

阳光和煦的春日,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为了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学校发出倡议,让每个中队都负责一个花箱,学习栽种各类中医本草,以此来让同学们接触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三二中队的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有的买草种,有的找幼苗,有的做标志牌,很快中队的小花箱就有模有样了。挺拔的百合,茂盛的薄荷,匍匐的鹅肠草,还有躺在土层里静待发芽的射干和柴胡种子,都像进了幼儿园的宝宝似的,被精心地养护起来。

精心养护

种植中药本草活动仿佛把同学们领入了一个新的天地,许多同学像着了魔一样,每天两三遍地去看花箱;回到家里也是不厌其烦地问家长哪些植物是中药,真是人人都想当“中药小专家”了!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  原梓恒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