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二班的科学之旅:生活中的物理

2018-04-27 11: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什么是物理?生活中的哪些现象是物理现象呢?”在这个问题的带动下,4月23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2班的同学们在董浩宇爸爸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场物理探索之旅。

“什么是物理?生活中的哪些现象是物理现象呢?”在这个问题的带动下,4月23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2班的同学们在董浩宇爸爸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场物理探索之旅。

同学们的回答思路大开、天马行空。虽然无法给出“什么是物理”的解释,但是可以看出来他们对生活中的物理现象接触还是很多的。个别学生的回答还是迸发了超级能量,几乎接近于真相了。

验证地球有引力、硬币水中漂、鸡蛋的沉浮、水杯倒置、杯底小球现行、吹不走的乒乓球、扎不破的气球、能发电的磁铁、烧不着的纸杯……接下来董浩宇爸爸用一个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小实验串接了整堂课。小朋友们仔细观察、积极思考,踊跃地投身到每一次的动手实验中。

这节课,最后在 “为什么月亮落不到地球上”的探究实验中结束。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比较集中的初步接触了一些小的物理小实验,也参与到了物理实验中。让大家开始萌发了了从简单的观察、思考的思维方式中跳脱出来,努力动手去实验,并且联系生活实际,提高思维的深度的意识。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二班 董浩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