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宁夏路小学四年级二班:以实际行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2018-04-26 14:1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1日下午,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四年级二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书城,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宁夏路小学四年级二的同学,来到书城开展了小小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4月21日下午,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四年级二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书城,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

进入书城后,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书城的整体情况,讲解了具体的活动流程,接着带领同学们走进“汇泉讲堂”,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中国海洋大学林少华教授的“我的阅读,我的翻译”讲座,通过林教授的讲座,同学们对读书和阅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同学们在书城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不同工作岗位进行体验,参与了图书整理、分类;书籍扫码、上架;收款台的盖章、装袋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仔细,不怕苦、不怕累,快乐地干着每件事情,细心呵护着每一本书,获得顾客和书城工作人员的许多赞扬。

由于时间的原因,同学们在依依不舍之中结束了本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读书的认识,体验了图书管理过程,体会了老师平时的良苦用心,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增强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做个有用的人。

宁夏路小学四年级二班 涂晨雁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