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2017级3班:家校合一,共颂春天

2018-04-28 10:2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5日,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2017级3班《春天送我一首诗诗歌朗诵会》在喜马拉雅大酒店演播厅,在46个同学同唱“春天在哪里”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近100位家长掌声助阵!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班级“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大力营造校园书香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3月12日植树节那天,在钱老师倡议,家委会大力支持和家长积极拥护下,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2017级3班家校合一助学行动开始!

从3月12日开始至今,你读我听,你说我学,看似朗诵一首诗,读者玩学中做了同学们的老师,听者崇拜中跟同学一起学习,看似一人一首,实则是课题式大家一起学的开始!

4月25日,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2017级3班《春天送我一首诗诗歌朗诵会》在喜马拉雅大酒店演播厅,在46个同学同唱“春天在哪里”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近100位家长掌声助阵!

活动现场,同学们分组朗诵了自己喜欢的关于春天的诗歌:春夜喜雨、钱塘湖春行、春日、咏柳、夜月、鸟鸣涧、春雪、江南春、惠崇春江晚景、村居、游园不值、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绝句、春夜、城东早春、春兴、绝句、出郊等等等等。

这个春天,我们用白云,润造成春的宣纸,点缀丹青,刻画成美的风景。我们用大海,研制成爱的翰墨,挥毫泼洒,写下不老的深情。

《1.3》班春天的画展,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关于春天的画作,构图、配色、意境,一幅幅都很有大师风范。

《春天的故事》晚会上也有越好、洺溪、熙宸、浩宇、冬晓、咏禾带来的关于春天的故事。《春天的歌舞》佳骏、雨琦、一诺、越好、晟如给大家来了春天的歌舞。

还有精彩的才艺展示:街舞、2分钟挑战魔方。

《春天送我一首诗诗歌朗诵会》在钱老师的“拥抱春天”的诗朗诵中圆满结束,这次朗诵会充分展示了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2017级3班同学的风貌和能力,彰显了同学们对经典的感悟,也将家长们都团结在一起。朗诵会后,大家都自动的围在一起,交流日常的教育问题,很多家长和同学都组成了互帮互助学习小组,期待大家在未来有更好的交流,同学们的国学更上一层楼。

左边是家长,右边是老师,中间是孩子,《春天送我一首诗诗歌朗诵会》开启了从“家校合作”到“家校合一”的学习模式,接下来2017级3班将升级“家校合一”学习模式,从“分组同学”到“分组竟学”,即“互帮互学”“你追我赶”“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