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他们是最较真的“记者”,青青益站小达人走进青岛国际车展

2018-04-29 22:0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9日上午9点,33名来自青岛各个小学的青青益站小记者们也来到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一览这“国内最高规格五大车展之一”的盛况。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五一小长假,最适合呼朋引伴出来high了。小长假第一天,青岛国际车展就迎来了人流量高峰,12万平方米的车展现场,千车竞艳,人声鼎沸。

上午9点,数十名来自青岛各个学校的青青益站小记者们也来到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一睹这“国内最高规格五大车展之一”的盛况。

不过,跟普通观众不一样的是,青青益站小记者们不是来玩的,而是要采访车展,做车展新闻研学活动。这次车展有什么亮点?车展现场怎么样?有哪些内容特别值得关注?这次车展规格高,高在哪些方面?这次车展带来了哪些新能源车?相比传统汽车,它们有什么优势?……小记者们要通过观察、采访,提问来获取信息,写出新闻稿。

队伍集合完毕,青青益站工作人员讲解了摄影技巧和新闻写作要点后,小记者们就在家长陪同下进入展馆,开始了他们的车展新闻研学之旅。

车展采访中,小记者们或与车展工作人员交流,或现场拍照,或记录自己采访的内容,忙得不亦乐乎,十分认真。

这几款车为什么是绿色的牌子?宁安路小学吕沁洋小记者采访了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工作人员介绍了比亚迪汽车打造的王朝系列新能源车,并详细讲解了新能源汽车的优点和缺点。新能源汽车十分契合现代社会的环保低碳理念,而且买车还会有国家补贴。现阶段的短板是续航短,充电慢。

保时捷911和918的区别在哪里?香港路小学王若朴小记者采访了保时捷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说,918发动机是中置的,而911的发动机是后置的更先进。

什么是厂商?什么是展商?车展工作人员告诉嘉峪关学校吕婧璇小记者,制造汽车的工厂是厂商。我们看到的车展每个展位是展商。

大学路小学尚峰辉小记者提问:叔叔,这个车和平时的加油的车不一样,它是单纯的电动车吗?工作人员:不是的,也可以加油,是混合动力车。

几个小时的车展采访很快结束,扬起记的密密麻麻的采访本,展示着相机中一张张的照片,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汽车方面的知识。

此次青青益站车展新闻研学活动赢得了众多家长点赞,他们表示,非常支持这样的实践活动,这类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写作能力,还提高了他们对新事物探究的能力。课外实践作为书本学习的补充,大大拓宽了孩子的知识面。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