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认识身体 珍爱生命

2018-04-18 11:5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6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家长课堂》继续开讲。这次班主任纪琬琦老师邀请了王艺涵同学的妈妈隋娜女士,为孩子们带来了《人体奥秘》,她从生命诞生、人体构造、自我保护等各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人体奥秘。

4月16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家长课堂》继续开讲。这次班主任纪琬琦老师邀请了王艺涵同学的妈妈隋娜女士,为孩子们带来了《人体奥秘》,她从生命诞生、人体构造、自我保护等各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人体奥秘。

幼儿从四岁甚至更早就开始有懵懂的性意识,表现为他(她)会对生殖器官感兴趣,会开始问自己从哪里来,人为什么会死等问题。对孩子的性教育应该从他们有性意识就开始,循序渐进,直到青春期结束。

课程从小朋友对生命诞生的疑惑讲起,为同学们介绍了正常的分娩方式、病理性的分娩方式,泌尿生殖器官的构造,男性、女性的差异等,并回答了孩子们关于双胞胎、多胞胎、双头人等各种问题。向男孩、女孩分别讲述如何认识自己的性器官,如何简要判断异常,在运动时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怎样清洗会阴部位等。向同学们简单讲述了什么是“好”的接触、什么是“坏”的接触,怎样识别“坏人”、自我保护等。

整堂课内容活泼丰富,结合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启发思考,让孩子们对身体有了最基本的认识。通过班主任纪老师的精心组织安排,家长的认真准备,孩子们专注的听讲,使大家对生命的诞生、人体的构造等有了简单的认识。性并不神秘,性教育任重道远。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   王艺涵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