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生活自理小达人

2018-04-18 09:5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家的动手、动脑和劳动本领,丰富校园生活,激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培养同学们全面的成长,4月16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整理书包和系鞋带比赛。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家的动手、动脑和劳动本领,丰富校园生活,激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培养同学们全面的成长,4月16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整理书包和系鞋带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整理书包比赛,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迅速地将散落在书桌上的书和铅笔盒等学习用品整齐有序地整理好,装到书包里后快速拉上拉链!瞧!同学们一眨眼的功夫就完成了整个过程!各个都是小能手!

接下来的系鞋带比赛,同学们大都穿惯了自粘扣的鞋,系鞋带这事是非常考验小能手们的动手能力。虽然同学们平时的实践机会并不多,但并没有难住他们。同学们各显神通!有的同学带着新鞋来比赛,将鞋放书桌上面就赛上了;还有的同学穿着带鞋带的鞋子,蹲在地上快速投入比赛。同学们系的有模有样,相当熟练,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一名自强自立的小学生!”这句话牢记在了心中。

经过激烈的比试之后,老师分别选出五个整理书包小能手和系鞋带小能手,参加学校组织的“自能生活达人”劳动技能大赛!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取得好的成绩吧!同学们加油!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  欧阳琬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