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职业体验日原来这样好玩!青青益站小达人走进华夏职业学校

2018-04-14 17: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4日,青青益站小达人之职业体验走进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开展了一次有趣、生动的职业体验日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体验模拟银行点钞、手工陶艺、丝网拉花、沙画制作、参观美术设计作品……4月14日,青青益站小达人之职业体验走进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开展了一次有趣、生动的职业体验日活动。

今天的职业体验日让小达人们和家长都兴奋不已,一大早便来到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门前集合。

在体验模拟银行的过程中,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同学们耐心讲解,为小朋友们介绍了银行工作的流程,手把手教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点钞,通过大屏幕教大家认识各国货币。

来自文登路小学的尤俊哲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我觉得银行的角色扮演很有趣,好多没接触过的项目今天来学校都体验到了,希望还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

在青岛华夏职业的学生志愿者的辅导下,小朋友非常踊跃参加活动,完成了丝网拉花、绘画及陶艺作品等,这些劳动成果都可以带回家,在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眼里,这些可爱的哥哥姐姐们是他们的偶像。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会了做沙画,真的很开心,觉得也很好玩,尽管很难但我还是完成了作品。”来自嘉峪关小学的杨茹贻说到。

青青益站本次职业体验日活动目的是让中小学生走进职校、体验项目、感受职业文化,通过提供多元学习与互动平台,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

“今天走进华夏职业学校充分感受到了他们的校园文化,学校的工艺美术专业对我很有吸引力。”来自崂山四中的孙雨馨参加完本次职业体验日活动后如此表示。

青青益站小达人的家长郑女士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很感谢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在这次体验活动中都可以动手参与,今天孩子过得很充实很开心,学校哥哥姐姐心灵手巧的艺术作品,给孩子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充分显示了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实力,也让华夏职业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技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挥,本次体验日活动立足学校专业特色,融“职业性”于 “体验性”之中,在加强职业性的同时提高了体验性与娱乐性,适应了中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这样的活动也让老师和学生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高扬

相关链接: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简介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青岛市财会金融业职教集团牵头学校、青岛市财经商贸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牵头学校。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职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语言文字工作示范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等90余项国家、省级、市级综合荣誉称号。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着力打造“美丽校园、阳光学生、幸福教师、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