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2018向现代化幸福学校全力奔跑

2018-03-04 17: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在3月4日举行的学校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上,校长孙洪传、党委书记袁有存和全体师生一起用宣言的形式,开启了“全人幸福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新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将以建设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更加和谐幸福的“全人幸福教育”特色学校为目标。在3月4日举行的学校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上,校长孙洪传、党委书记袁有存和全体师生一起用宣言的形式,开启了“全人幸福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新篇章。

开学典礼的主题是“心储阳光,必有远芳,开拓教育幸福地,拥抱教育新时代”。2018年,学校将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发展满足需求为着力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和学校品位,加快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进程。

师生共宣言,冲向“全幸福”  

我们热爱生活,面向阳光,自信快乐,我要活出我自己;坚定信念,迎接挑战,相信自己一定行;我们奋力拼搏,幸福源于选择,成于奋斗;所有的岁月静好之前都要负重前行……誓言铮铮有声、言语铿锵有力。开学典礼上,学生会的干部穿着整齐的套装来到舞台上,和全体师生一起庄严诵读誓词。

领读的同学们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宣言分为热爱生活、志同道合、历事炼心、专注用心、奋力拼搏、生命绽放、挺直脊梁七个方面的内容,是寒假期间小伙伴们一条一条收集、提炼的,是我们每个小伙伴打造未来幸福生活的行动指南。

学生会主席、2016级韩语班张莉同学说,作为一名职校学生,要更加脚踏实地、更加仰望星空,做好中国的未来,做未来的国家栋梁,为建设美丽的国家、幸福的生活不断努力、努力、再努力。

齐鲁名师、2017级服装一班班主任栾林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要倾心于教,高效执教,优质施教,于舒卷处酝酿醇香,于沉静中积淀芳华。并鼓励学生们,珍惜当下,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并且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量做到极致和卓越,这样在将来回首时,才会为努力过、精彩过自豪。

创新提动能,迈向新幸福

开学典礼上,学校领导为上学期的学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公物管理先进班集体等进行了颁奖表彰。并号召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不断突破超越,完善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好学生。

党委书记袁有存在开学典礼上致辞说,围绕通达高新、德能济世的核心价值目标,老师要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推进以“教学诊改”为内生力的“固本提优”建设工程,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学生要抓住分秒宝贵时间,以认真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积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做到行有度、情合宜,心向善,志高远。共同为“全人幸福教育”特色学校而努力奋斗。

2017年,学校聚焦课堂,坚持以教师教育力提升“三个一”工程为抓手,通过课堂教学诊改、同课异构、种子行动、青蓝工程等活动,推动教师教育力提升。老师在市信息化教学比赛重,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4名;市优质课比赛,获一等奖4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获市级精品课程3门、优秀课程4门。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空间安全、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项目2个银奖;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总决赛7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获山东省中职技能大赛网络空间安全项目二等奖。获市中职技能大赛五项一等奖,多人次获二、三等奖;行业比赛中,旅游专业获全国院校比赛三等奖,实现零的突破;计算机平面设计获国家信息类比赛二等奖;会计专业沙盘获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三名学生通过大赛取得技能拔尖人才资格被山东建筑大学本科提前批录取。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