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香港路小学新学期吹响“迎上合峰会,展文明风采”号角

2018-02-26 17: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6日上午,青岛香港路小学全校师生相聚在国旗下,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新学期快乐而充实的校园生活由此翻开崭新的一页。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二月,冰雪消融,春意萌动。愉快的寒假在春节的爆竹声中结束,同学们又迎来了生机盎然的新学期。2月26日上午,青岛香港路小学全校师生相聚在国旗下,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新学期快乐而充实的校园生活由此翻开崭新的一页。

开学典礼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同学们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香港路小学棒垒球队又名猎豹队,队员们头脑灵活、动作灵敏、沉着稳重,犹如一只逮捕猎物的猎豹。校棒垒球队在去年省运会上勇夺季军,今天在全校师生面前进行了冬训成果汇报。孩子们寒假也坚持训练,并不停歇。棒垒球队学生代表表示:“虽然牺牲了寒假中玩耍的时间用来刻苦训练,但是我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提高了集体观念,丰富了体育知识,提高了战术水平,在运动中学习合作,学习拼搏,提升了敢打敢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在寒假中,我们更快成长、更加进步。”

“憧憬美好的明天,我们要携手努力,把香港路小学打造成一所有责任、有品位、活力的幸福校园……”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香港路小学校长于庆丽携学校领导向全体教师和学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提出新学期的期许。

不学礼,无以立。开学典礼最后,四年级六班以《因“礼”精彩 伴“礼”成长》 为主题进行了新学期献词,全校同学行三礼,向老师行感恩礼,鞠躬感谢老师; 向同学行友好礼,拥抱同学,愿友谊天长地久;向自己行关爱礼,新学期履行新责任。

香港路小学的李健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对青岛来说是荣耀,是责任,也是机遇。新学期,香港路小学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会着重德育工作,提高学生文明素养,让同学们担负起文明小使者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峰会献礼,助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香港路小学于庆丽校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回顾上学期,学校的各项工作全面而有个性。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学校被评为中国weo轮滑示范学校,校棒垒球队勇夺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小学组季军,校羽毛球队、网球队在市级比赛中也名列前茅。新学期,除了紧抓德育工作,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学校也会致力于学校优质高效管理和课堂教学深化研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香港路小学坚持“生本立校,幸福成长”的办学思想,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将香港路小学打造成一所“有责任、有活力、有品位”的幸福校园。学校着力建设责任课、活力课和品味课。其中责任课以语数英等基础学科为基础,以传统文化课和德育课进行拓展;活力课以棒球、足球、羽毛球为代表,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作为教育教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品味课包含音乐美术课、生涯课、书法课、国际交流课等课程,提升学生品味,培养学生艺术情趣,帮助孩子启蒙理想、规划目标,学习传统文化、开拓国际视野。

新学期的号角已吹响,青岛香港路小学主张教育走向生本,不断迸发生命的活力,真正关注每一个学生的生命质量,为每一个学生的人生幸福和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相信全校师生会在新的学期里,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谱写出更灿烂辉煌的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纪采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