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家文化心教育,青岛北京路小学开学第一课开始啦!

2018-02-26 17:5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6日,青岛北京路小学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以“家文化心教育 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同学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新起点。2月26日,青岛北京路小学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以“家文化心教育 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今天一早,学校领导和家委员成员就在校门口为孩子赠送小能人奖章,为同学点赞、加油,让孩子们在新学期鼓足干劲,充满信心。接着,学校师生进行了“ 快乐寒假 、分享收获”寒假创意实践活动展示。孩子们以不同的方式汇报了寒假参与实践体验的心得和感受,生动地讲述着自己是如何度过“欢乐中国年”、如何遨游在“悦”读空间以及在阳光体育运动中自己的成长。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欢乐中国年”的活动中,参加了泥塑、剪纸等活动,学习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在与家人的欢乐互动中度过了愉快的春节。

三、四年级的“阳光运动,健康成长” 活动展示中,四年级二班的双胞胎兄弟余镇添和余镇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别看我俩个子小,可是班里名副其实的大力士。我们热爱运动,在寒假中积极参加‘热爱运动,健康成长’活动,自创了花式跳绳。除了跳绳,我俩还喜欢跑步和踢足球。寒假中我们还参加了‘少儿活动中心’的羽毛球亲子活动,生命在于运动,我们会号召很多的同学们一起参与运动、享受运动,在运动中变得更高、更快、更强!”

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开学第一课活动中进行了“悦”读空间展示,五年级一班的曹寅生同学代表班级进行活动成果展示。曹寅生同学说:“这个假期里,我和同学们化身辛勤的小蜜蜂,在书籍的海洋里辛勤采蜜,全班的同学都交上了自己的采蜜集。结合同学们的建议,我们给大家推荐两本书:一本是《上下五千年》,可以让我们纵看历史,认识许多英雄豪杰;还有一本是《伊索寓言》,可以通过故事读懂人生道理。同学们做的采蜜集都精美充实、文图并茂。有的同学把文章中的大意写下来,汇集成册;有的同学在汇集成册的基础上加以好词等内容,插画作修饰;有的同学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把文章的内容整理了一遍;有的同学从文章框架、段落你们结构步步切入;还有的同学直接在书上批注,画插图。希望大家可以用我们的方法在书籍的海洋里快乐畅游。”六年级同学读书也另有妙方,同学们通过做批注、画表格、设计思维导图,写读后感这四种方式读完了《西游记》和《鲁滨逊漂流记》这两本书。通过思维导图的梳理,人物关系和故事起因、经过、结果都能在图中清晰展现,对同学们深入透彻分析书籍有很大的帮助,阅读变得更加简单而有趣。

新学期新展望。在活动最后,班级代表一起来到主席台前,畅谈新学期的新目标。三年级二班的同学们还带来《开学第一天》的三句半表演,展现出北小学子对中国传统曲艺表演的传承,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教师代表也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为学生送上新学期的祝福,音乐老师欢快的歌曲演奏、美术老师如画一般的优美语言、英语老师的双语祝福,信息老师携手机器人发出的诚挚邀请都给全体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北京路小学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新学期正式开始!

北京路小学校长陈蔚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新学期,相信孩子们会通过轻松有趣的开学第一课活动,调整好学习心态,树立好学习目标,在新学期做健康阳光、好学乐知、文明有礼的北小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迎接上合峰会!”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纪采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